2024-04-19

Hello Maker職人團隊 亞洲機器人賽五金牌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進駐屏東縣政府青創基地–職人町的HELLO MAKER團隊,日前參加「2019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邀請賽」,帶領本縣國中生組成6隊,在常規賽與超級賽一共獲得5項冠軍、2項亞軍以及1項季軍!

▲2019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邀請賽。(圖/屏東縣政府)

「2019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邀請賽」於8月11至13日假澳門旅遊塔舉行,今年也是亞洲機器人大賽舉辦30週年,除了兩岸四地隊伍外,更有其他國家機器人好手一同參與競賽。

HELLO MAKER教育團隊這次一共派出6隊國中隊伍,在常規賽與超級賽一共獲得5項冠軍、2項亞軍以及1項季軍。難能可貴的是,賽程中「自走車飆創意軌道」與「飛車衝鋒大賽」,不論是完成秒數或重量比序,透過選手們團結一心的努力,屢摘高分,獲得冠軍的殊榮。

▲2019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邀請賽。(圖/屏東縣政府)

HELLO MAKER團隊負責人周佳弘表示,這些孩子平時都是在HELLO MAKER團隊陪伴下學習機器人程式語言,平常的訓練就以引導與討論為主,學生是團隊的核心,老師們的工作主要在方向的引導與信心的建立,從競賽初期的規劃製作,到中期的測試調整,最終在賽場上的微修改,都由團隊帶著孩子在壓力下努力突破,這場賽事除了帶給參加者殊榮外,透過賽事的參與經驗,相信能將課程與競賽所習得的技能,帶回校內與生活之中應用。

周佳弘本身是屏東人,在台北經營HELLO MAKER機器人教育團隊,在職人町獲選進駐後,決定將創業重心移回家鄉,在職人町開了一家新奇有趣的玩具店,藉由吸睛的各式樂高玩具,帶領小朋友進入程式語言的世界,這種寓教於樂的經營模式,深受家長們喜愛。

而只要店一開就全家在店裡工作的周佳弘與太太紅茶老師,帶著一歲多的孩子,雖然辛苦創業,但返鄉回來屏東的較低物價與屏東縣政府提供職人町的低租金,減輕了許多創業初期壓力。

屏東縣政府勞工處為屏東青年打造優質的創業環境,除了提供青年學院課程培力,也規劃了協助無創業經驗的青創聚落孵化空間,以及已具創業經驗進駐的職人町,透過長期的陪伴與扶植,提供創業資源協助青年,漸漸累積往後在創業時面對各種挑戰的能力;在現今創業第一年僅1%的創業成功率來看,創業並非一蹴可及,也不應以短期成功率來看待,為此,屏東縣政府勞工處以提供創業專人服務,讓創業青年面對多重創業問題時,有專人協助與諮詢,歡迎本縣創業青年上網搜尋「創業服務網」或撥青年學院電話766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