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車站雨後積水、雜草重生 鍾佳濱邀交通部、台鐵局共同解決

交通部、台鐵局共同解決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火車站建立之後問題層出不窮;經過這次大雨後,又經在地里長代表群體反映,火車站前人行地磚突起、周邊環境雜草重生,公車轉運站,航線左右轉問題危險和公車鳴笛聲擾民等等。

▲鍾佳濱等人就屏東火車站周遭環境及當地民代所反應的問題進行會勘解決。(圖/鍾佳濱服務處)

針對以上問題,立法委員鍾佳濱今(20)日邀請交通部南部工程處副處長江富志、台鐵局運務段長陳文川及屏東火車站站長董阿成、屏東縣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及屏東縣議員李世斌、許展維等相關單位,就屏東火車站周遭環境及當地民代所反應的問題進行會勘解決。

▲就屏東火車站周遭環境及當地民代所反應的問題進行會勘解決。(圖/鍾佳濱服務處)

會中提出,針對站前廣場雜草重生,屏東火車站想藉由活化場域帶動綠美化。但遭現場議員李世斌反應,屏東車站想活化站前廣場,但是租金非常不親民,讓許多團體不敢承借場地。鍾佳濱最後於會中指出,站前廣場租金問題可以一起台鐵局進行洽談,提出一套可行性的租金辦法。

▲針對站前廣場雜草重生,屏東火車站想藉由活化場域帶動綠美化。(圖/鍾佳濱服務處)

針對民眾反映公車轉運站的問題,屏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說明,礙於現地障礙問題,現階段規劃路線是最佳方法。鍾佳濱於現場會中接著表示,未來如公勇路面段完工後,或許能有效分流,降低減少人車衝擊,如有問題再來進行檢討方針。最後根據屏東車站所提供的資料,屏東站外廣場租金辦法是50平方公尺2,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