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圖/東港分局提供)

【記者黃崇能/東港報導】 1080817日(六)為印尼建國第74周年國慶日,不只印尼當地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身處於台灣東港的印尼移工們也愛國不落人後,於1080818日(日)於東港鎮櫻花蝦廣場內舉行國慶日慶祝大會之趣味競賽,整個活動陸陸續續約有200名印尼移工熱情參與。

慶祝大會印尼建國第74周年國慶日之趣味競賽。(圖/東港分局)

該活動由東港印尼船員大會(FOSPI)主辦,並於188時許以隆重的歌唱印尼國歌《偉大的印度尼西亞》與升起紅白色組成的印尼國旗揭開活動序幕,而當國旗升起的那一剎,在場移工們無不舉手敬禮,當國歌響起的那一刻,在場的移工們無不高聲同唱,讓人感受到他們對於國家滿滿的愛及思念。接續的趣味競賽更是讓人眼睛一亮,移工們運用隨手可得的物品,如水果、布袋等物,創造出趣味非凡的競賽,不論是吃蝦餅大賽、麻布袋鼠跳、協力木底鞋、吸奶瓶、咬木瓜錢及拔河等比賽,參與的移工們皆熱血沸騰,現場歡樂的氣氛沸沸揚揚,加油吆喝聲此起彼落,讓現場宛如小小運動會一般,熱鬧不已。

劉分局表示,讓新住民們在認知相關權益之餘亦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圖/東港分局)

此次東港警察分局、屏東縣政府勞工處及移民署屏東專勤隊等單位亦一同共襄盛舉,在趣味的競賽中加入教育及宣導,東港分局當日由第三組組長許振和、外事警員鍾孟娟等員到場設攤並透過印尼通譯實施有關防制人口販運、交通安全及反毒宣導,讓在場移工們瞭解自身權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東港警察分局分局長劉清俊表示:因東港地理環境及產業的特性,其新住民及外籍漁工人數眾多,其中更以印尼籍為大宗,從東港印尼清真寺的建立、印尼總統大選行動列車出現到印尼國慶日的慶祝大會,可以看出印尼移工們將其文化及生活重心的如入,透過生活上彼此尊重及認識,文化的交流及相互融合讓東港增添異國風情,此次與勞工處、移民署屏東專勤隊的一同參與移工的慶祝活動,提供警政及相關單位的資訊及對於移工們的重視及關心,讓新住民們在認知相關權益之餘亦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