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醍醐五味.好客屏東」 好客來生活市集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本周末(1718)好客來生活市集在屏東公園熱情登場,屏東縣政府邀請民眾攜家帶眷到公園享受午後的優閒,也感受這一群好客的店頭家努力的成果。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陳麗萍處長歡迎好客來生活市集在屏東公園熱情登場。(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表示,對六堆客家的印象多以傳統手作產品為主,而這也見證了屏東的經濟發展脈絡,因此「醍醐五味.好客屏東」產業輔導計畫從田調瞭解地方特色,從空間改善順應時代變遷,縣府是平台,穿針引線將這些返鄉創業或接棒的年輕人串聯起來;「醍醐五味.好客屏東」以酸甜苦辣鹹的五味人生,喻含為志業努力的人生滋味,共同努力讓產業精緻化,未來更具有競爭力。

▲好客來生活市集在屏東公園熱情登場。(圖/屏東縣政府)

陳麗萍處長表示大地有水就會飽滿,客家人的硬頸其實是堅持,青年的返鄉與參與,讓客家文化有變化、有夢想、有未來,今年以「慢食好客達人 職人SHOW」、「慢活好客來生活市集」及「慢遊好玩客、慢遊趣」等三大系列活動展現輔導成果,將地方產業運用「觀在五色、嚐在五味、樂在五感」轉型為新興的特色產業,讓各界看見不同店頭家的堅持與實力!

▲好客來生活市集在屏東公園熱情登場。(圖/屏東縣政府)

將客庄裡的「三慢、四鄉、五味」帶入市集,慢食區的五味輕食吧,除了讓有著一級生鮮食品,還能品嚐五味飲品搭配輕食,客家鹹豬肉放在PIZZA上頭、日式麻糬刷上客家純釀醬油;慢活區的好禮雜貨鋪更是集結眾多店家的幸福伴手;而慢遊區內特色遊樂園有各式各樣的體驗,讓民眾回憶童年、感受青春,體驗客家風味的生活市集,有得吃、有得買、有得玩、不用操煩,全家需求一次滿足!

▲好客來生活市集在屏東公園熱情登場。(圖/屏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