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內埔警分局長換上原民背心 瑪家鄉運宣導長者交安

▲。(圖/內埔分局提供)

【記者黃崇能/瑪家報導】 鑑於高齡者交通事故頻傳,為加強宣導長者遵守交通規則及路權,內埔警分局得知瑪家鄉公所預於15日假北葉國小舉辦全鄉豐年祭及鄉運之際,主動向該公所爭取設攤到場宣導,俾使各部落出席的鄉親能瞭解長者交通安全及酒駕新制的重要性。

▲分局長蔡耀順換上原民背心,前往會場跟原民「搏感情」。(圖/內埔警分局)

為使宣導貼近原鄉,分局長蔡耀順15日換上原民背心,率交通組長巴龍祥等相關單位幹部前往會場跟原民「搏感情」,希望借由第一線的接觸,讓參與的民眾更瞭解高齡者由於年紀漸長,生理上的反應較年輕人為差,行駛(或步行)於道路上應更注意交通安全,且應徹底瞭解路權的歸屬;「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交通組在宣導時,同時希望部落原民正視目前長者交通事故偏多的趨勢,除呼籲長者外出應著亮色衣服外,現場也發送爆閃扣燈,可提供長者於晨運及夜間外出時使用。

▲蔡分局長親自在各觀眾席上,向聚集的鄉親宣導。(圖/內埔警分局)

活動中,觀眾席不乏諸多長者,蔡分局長親自在各觀眾席上,向聚集的鄉親宣導;同時為使攤位吸引到場民眾的目光,也設定有獎徵答的橋段,發送鄉親實用的宣導品,使宣導有滿滿的成效。
瑪家鄉運開幕式現場參與計有近千名鄉親,由於該鄉運係結合豐年祭舉辦,該分局亦利用該機會強力宣導7月1日上路的酒駕新制規定,除了罰額提高外,無論拒測及共乘者,都有嚴格的罰則,希望鄉親恪遵「酒後不開車」的規定。

▲蔡分局長表示,交通執法工作旨在避免交通事故確保轄區的交通順暢。(圖/內埔警分局)

蔡分局長表示,交通執法工作旨在避免交通事故,嚴重的交通事故往往造成兩個家庭的破碎;而交通教育(宣導)的重點是希望民眾遵守交通規則,養成正確的用路習慣,為使得宣導的常(知)識深植人心,內埔警分局將持續的宣導下去,亦可確保轄區的交通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