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里警中元祈福 聚正氣齊令轄境平穩民安康

▲。(圖/里港分局提供)

【記者黃崇能/里港報導】 里港警分局於15日14時30分,由分局長楊龍祥率同分局內外勤主管及同仁,在分局前廊舉行中元普渡儀式,並由副分局長林宏原唸誦主祭文,期能由虔誠的祈福及全體同仁群策群力落實執行各項勤(業)務的加持之下,以最虔誠、恭敬的心,祈求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康樂,此舉也讓鄉(里)民充分感受到警察親民、愛鄉、愛土之情,所有儀式就在莊嚴肅穆的氛圍下圓滿完成。

▲里港警分局舉行中元普渡儀式。(圖/里港警分局)

農曆七月係民俗的中元節,也是祭拜「好兄弟」的日子,亦是佛教的「吉祥月」、「孝親月」、「感恩月」,農曆七月俗稱鬼月,在七月十五日這天,各地都會舉行中元普渡的祭祀儀式來款待流落民間「好兄弟」,警察人員一本做好事救濟苦難人,期許身在公門好修行,時時心懷感恩、視民如親、關懷民眾,廣植福田做百姓的活菩薩,完成警察的使命,與民眾的期待,讓社會更加祥和安康。

▲里港警分局長楊龍祥表示,祈此善念薪火相傳,無遠弗屆。(圖/里港警分局)

里港警分局長楊龍祥表示:警察深入社會各個角落、最了解民間疾苦,遵循老祖先留下來的傳統,所以「接地氣」的在中元節舉香誠心祭拜,祈求員警辦案時順遂平安,俗諺常云「舉頭三尺有神明」及「歹路不可行」,只要民眾遵守法令,就能「夜半敲門心不驚」,過著安居樂業的好日子!也利用這個機會凝聚所有分局同仁,祈此善念薪火相傳,無遠弗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