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東區扶輪社與小墾丁渡假村 徵求二手相機贈予彩色盤教育基金會

▲屏東東區扶輪社社長呂佳隆(後排左二)率社員與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徵求捐相機 。(圖/小墾丁渡假村)

【記者范家豪/滿州報導】 屏東東區扶輪社社長呂佳隆、社員郭裕仁、林明宗、林鴻鈞、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與經理黃耀寬共同發起,徵求各界二手相機贈予彩色盤教育基金會,協助偏鄉子弟用相機記錄與詮釋故鄉之美。

▲屏東東區扶輪社社長呂佳隆調皮地說,如捐贈者捐新相機也都歡迎 。(圖/小墾丁渡假村)

呂佳隆表示,屏東東區扶輪社對於關懷偏鄉不遺餘力,盼望可以透過二手相機徵求,與偏鄉孩子並肩同行,讓「我屏東我驕傲」的光榮延續。盼各界將不再使用且堪用的二手相機提供出來,讓舊愛成為偏鄉子弟的新歡,呂佳隆調皮地說,如捐贈者捐新相機也都歡迎。

張福生表示,小墾丁渡假村是恆春半島生態旅遊與天文科普教育平台,樂意成為地方創生推手,因深被孩子們描述的影音內容感動,故發起二手相機徵求,盼各界提供優質二手相機,讓彩色盤教育基金會可長期陪伴偏鄉子弟,捐贈者將由小墾丁致贈一份小禮物。

▲屏東東區扶輪社社長呂佳隆(後排左二)率社員與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徵求捐相機 。(圖/小墾丁渡假村)

黃耀寬說明,日本鹿兒島川邊市城鄉落差大,跟台灣偏鄉同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就業機會稀缺與青壯人口外流問題,但,因為有批有志之士,帶著大批二手相機回到偏遠的故鄉,讓孩子們採訪祖父母與地方的美好,意外引起許多網路回響與觀光客朝聖,翻轉偏鄉命運,帶動許多返鄉就業與創業人潮。

黃耀寬解釋,這批回鄉的鹿兒島青年引導當地學童用相機記錄故鄉的風土民情、詩歌旋律、明媚風光、美食名店與節慶活動等,因為被紀錄者面對掌鏡的在地學童都像是親屬,因此,介紹得特別動人,因此,帶動許多人再認識鹿兒島,更因此讓在地的音樂被整理與推介,獲得許多人的熱愛,進而激勵地方的音樂人舉辦以地方表演團體為核心的音樂祭,帶動了觀光與返鄉創業或就業的人潮,希望本次徵求二手相機有異曲同工之妙。

彩色盤教育基金會秘書陳泰州向屏東東區扶輪社與小墾丁渡假村表示感謝,並強調基金會願意長期陪伴偏鄉孩子學習如何說故事,成為策展人與故事人,甚至是小小導演,這些相機將被善用,成為偏鄉學童傳遞恆春半島風和日麗的媒材。

陳泰州說明,即日起至十月底,歡迎各界主動聯絡,提供堪用的二手相機套組,希望至少有30組二手相機套組,讓一個班級可以同步學習。

二手相機徵求資訊
受贈單位:彩色盤教育基金會
聯繫窗口:秘書陳泰州
聯繫電話:0938-823-362
電子信箱:a0938823362@gmail.com
聯繫地址:900屏東市林森路58-1號
注意事項:堪用之二手相機,敬請以包裹形式將相機組(含電池、記憶卡及充電器等)寄達,並將由基金會寄發小墾丁渡假村小禮物,敬請留下捐贈者姓名、聯絡方式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