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治安會議節目豐富 內埔警分局「爆棚」

【記者黃崇能/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13日晚間在該分局禮堂舉辦108年度社區治安會議,這是分局第一次利用晚間舉辦一年一度的治安座談會,以方便更多的轄民下班後可以前來,分局除了邀請各級民意代表與會外,活動亦吸引諸多鄉親主動到場,原本只足夠容納120名鄉親的場合,硬是「爆棚」,分局火速借了50張板凳到場應急,估計現場擠進了近180名觀眾。

▲內埔警分局13日晚間舉辦108年度社區治安會議。(圖/內埔警分局)

活動在晚上7時開始,現場有議員徐榮耀、陸月嬌、何長成及李世淦及鄉民級各民意代表與會,另外內埔鄉長鍾慶鎮、萬巒鄉長林國順亦親自到場聽取內埔分局對治安、交通的簡報;警局則由葉局長率刑警大隊、交通隊、防治科及保安科等一級主管蒞會指導,與會的何議員致詞表示,希望內埔警分局能加強原鄉治安及重視原鄉所員警的配置;且他表示,他係警界從政,第一次參加規模這麼大、節目規劃這麼豐富的治安會議。該治安會議,有別於以往單調的宣導模式,分局首次邀請轄區佳義國小合唱團到場獻唱,尤其該合唱團的手舞足蹈,搭配純淨的天籟美聲,現場宛如一場嘉年華。而該分局為提升會議的宣導成效,由偵查隊的同仁粉墨登場表演話劇,宣導打詐應有的知識,各個演員使出渾身解數,滑稽的表演逗得現場觀眾笑聲不斷。

▲現場有議員徐榮耀等各民意代表與會,內埔鄉長鍾慶鎮、萬巒鄉長林國順亦親自到場聽取內埔分局對治安。(圖/內埔警分局)

分局將該治安會議視為分局的重要活動,從車輛駛進分局的停車指示、一樓至三樓樓梯的裝飾及會場的佈置,在在都顯示分局的用心。再加上,為避免常見的超時宣導導致冷場,分局更是指定專人於偵查隊、交通組的業務宣導時,在會場後方舉牌倒數,堪稱是一場完美控場的治安會議。

▲現場安排防詐打卡,活潑會議。(圖/內埔警分局)

局長在致詞時宣導民眾除了應注意長者夜間交通安全外,並叮囑內埔分局應將宣導工作深入關懷據點及部落聚會所;同時表示警局在打詐工作上,在防制上已有顯著成效,除了呼籲鄉親提高警覺外,也希望與會的鄉親配合警方共同打擊毒品,尤其是偏鄉毒品。與會的鄉親在意見交流時,分別提出了錄影監視系統的建置、如何防止偷窺及希望分局能將打詐、反毒的工作廣泛的宣導等議題,葉局長也都做了快速的回應及指示。

▲佳義國小合唱團到場獻唱。(圖/內埔警分局)

為感謝民眾前來分局參加治安會議─會後有「彩蛋」(指驚喜),該分局也表現出滿滿的誠意,除發送每位鄉親餐盒以外,更贈送每位與會者一份精美禮品。與會的鄉親均高度肯定該分局對於治安會議節目規劃的巧思,一致認為宛如觀賞了一齣精湛的表演,活動在9時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