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屏東祖父母節500祖孫同樂 祖父母節活動3歲到90歲

▲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祖父母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從3歲可愛到融化的幼兒園小朋友,到90歲活力十足的長者,13日齊聚屏東縣政府禮堂參加祖父母節活動,透過一連串動靜態展演活動,展現平日練習的成果,看平常煮飯看電視的阿嬤大跳寶島曼波、種菜看報紙的阿公揮汗打太鼓,舞台上的笑容拉近了與孫輩們的距離。縣長潘孟安除了讚嘆長輩們的活力,也期望透過學習,讓高齡者成為快樂、有尊嚴的「樂活族」。

▲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祖父母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是國內第1所示範中心,縣府做好準備以因應人口老化問題。樂齡中心不僅資源豐富,學員們學習情緒也非常高昂、充滿自信,讓他深感驚豔。樂齡中心提供各式各樣,適合高齡者學習的創新多元課程,提供優質學習環境,成為全國樂齡學習的典範。期望透過學習,讓高齡者成為快樂、有尊嚴的「樂活族」。

▲縣長潘孟安出席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祖父母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開心地說,500名來自各鄉鎮社區長輩與幼兒園的小朋友共同參與祖父母節,從幾個月前就開始練習與準備,希望能在活動中呈現最佳的成果。長輩們認真表演的神情,除了展現平日辛勤練習的成果,更是徹底顛覆了大家對銀髮旅遊的想像,讓祖孫活力透過舞台世代交融,場面令人動容。

▲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祖父母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縣府教育處表示,祖父母節活動包括動態區與靜態區,舞台上的動態區,以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的太鼓表演磅礡拉開序幕,再交由林邊鄉的寶島曼波、香潭幼兒園的舞動精靈等15項精彩表演讓祖孫活力透過舞台世代交融。靜態區則有小孩最愛的旋轉壽司玩具DIY讓孫子樂一下,還有纏繞畫、棗子吊飾、馬賽克拼貼、童玩小沙包等攤位讓祖孫雙手動個不停,還可一起來個IQ大車拼,最後更在繽紛樂拍機前來個祖孫趣味合影,比個愛心,世代也自然融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