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韓國瑜向國旗哥家屬 慰問致意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在全台颳起一陣「韓流」效應,選前的造勢晚會幾乎場場爆滿,其中在造勢現場經常會看見一名死忠韓粉「國旗哥」,68歲的謝文鈞,總是揮舞著大面國旗高唱軍歌,帶動現場氣氛大喊「韓國瑜凍蒜!」不過在23日參加完高雄夢時代的選前之夜後突然昏倒,經搶救後宣告不治,韓國瑜先前重病,30日身體好轉特地到高雄殯儀館向謝先生上香致意,他說聽到謝先生過世,心裡很難過,這幾天吃藥身體好多了,一定要來靈堂向謝先生致意,「代表一份發自內心的尊敬。」

▲韓國瑜慰問謝文鈞家屬。(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

韓國瑜說,過去有在造勢場合看到國旗哥,知道國旗哥離世時心裡很難過,並對於國旗哥參加每一場造勢場合死忠力挺,深深感動。韓國瑜感嘆地說,好多台灣同胞、尤其高雄這邊,很久沒有感受到愛國意識,他說就任之後,高雄市政府元旦應該舉辦一場升旗活動。韓國瑜向國旗哥上香完步出靈堂,全程相當低調,民眾見到準市長爭相搶著與韓握手,並要求合照,但韓國瑜以現場祭拜不適合拍照為由,婉拒與民眾拍照,隨後駕車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