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枋警善行兩三事 暖警助民獲肯定

【記者黃崇能/枋寮報導】 利奇馬颱風來襲,屏東縣警察之友會枋寮辦事處榮譽主任葉金號特地至枋寮分局各組、所、隊、中心,親自發放補給品給在第一線堅守崗位的警察同仁,為員警們加油打氣,讓員警直呼好窩心。

▲枋寮警友辦事處巡迴慰問 感謝第一線員警的付出。(圖/枋寮分局提供)

葉榮譽主任平時極為關心枋寮地區居民的生活,而他相信唯有員警得到良好的照顧,才能更加盡心的服務民眾,所以不遺餘力的支持警察工作,使警方有著堅強的後盾而無後顧之憂。此次颱風來襲,蔡主任體恤堅守崗位守護轄區的警察同仁,特別準備了補給品,不辭路途遙遠地走訪枋寮分局轄內13個派出所及內勤各單位一一發放予員警們,讓大家士氣大增,枋寮分局分局長黃國源表示,感謝葉榮譽主任及枋寮警友辦事處顧問團隊對警察工作的大力支持,枋寮分局全體同仁會加倍用心為民眾服務,不畏風雨,守護轄區治安及民眾安全。

八旬老母倒地身障兒孤立無援 暖警現身救援

「趕緊……趕緊點!我、我媽媽在家……」日前有民眾拄著步行輔助器慌張的至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報案,因該吳姓民眾不擅言詞,經員警耐心溝通後才了解是其高齡老母親在家跌倒,但是他無力攙扶才急忙至派出所請求協助。東海所長藍清輝得知後立刻率警員戴健栢火速趕往吳民家中,並於一樓房間內發現他的母親倒臥在地上、痛苦難耐,戴員立即將老婦攙扶至床上,經員警細心檢視吳姓婦人生命徵象及身體狀況後,均無外傷,老婦也表示不需要救護送醫。

經瞭解吳民行走不便,平日與高齡85歲且不良於行的母親同住,雖然姊姊每天都有回家探望,但因工作關係白天無法在家照顧行動不便的弟弟及老母親。而警方除了現場關懷,也請鄰居友人就近照料,並叮嚀若有任何狀況皆可立即通報派出所處理,吳民及其母親兩人連忙感謝警方為民服務之舉,員警充分展現警察人民保姆溫馨助人的正面形象,亦深受街頭巷尾居民一致好評。

▲於一樓房間內發現他的母親倒臥在地上、痛苦難耐,戴員即將老婦攙扶至床上。(圖/枋寮分局提供)

枋寮分局分局長黃國源肯定東海所員警處理報案迅速確實,並特別囑咐各所同仁多利用家戶訪查等各項勤務機會,加強轄內獨居老人訪視與關懷,需要時並主動通報社會局或通報高風險家庭介入。隨著高齡化、少子化及鄉村人口外移影響,獨居老人的問題及需求不斷浮上檯面,相關議題亦備受矚目,分局長黃國源呼籲同仁更應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視獨居老人如自身親人般,發揮關懷服務熱忱,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