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男子路上騎P-Bike 警一查竟是偷來的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市一名蔡姓男子(52年次、有竊盜前科、住屏東市),見路旁P-Bike未上鎖而起貪念,下手行竊,警方調查,蔡男只因腳痠不想走路,於是順手牽羊將P-Bike騎走,作為代步工具,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將蔡男移送法辦。

▲屏東市一名蔡姓男子,見路旁P-Bike未上鎖而起貪念。(圖/屏東警分局)

屏東警分局歸來派出所所長陳漢諭、警員陳尉儀於日前深夜執行巡邏勤務,在屏東市瑞華街與瑞中街口,見本轄竊盜慣犯蔡O明平時身無分文、居無定所,卻於深夜騎乘P-Bike四處遊蕩,加上蔡男之前曾有偷竊P-Bike案,經員警主動攔住蔡男詢問,惟蔡男辯稱該車乃其用信用卡租借的,斬釘截鐵的矢口否認有竊盜P-Bike,員警當下立即撥打電話向P-Bike公司求證,蔡男眼見事跡敗露,遂心虛的坦承犯行;隨後該公司也證實目前這台單車為「尋車」之狀態,依法將蔡嫌帶回派出所偵辦。

蔡男供稱是在當天上午在屏東市太平洋百貨公司趁被害人將車停放在路旁,進入麥當勞購餐時,立即上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徒手竊取該車做為代步工具。

▲多數竊賊通常鎖定都容易下手的目標做為犯案標的。(圖/屏東警分局)

警方表示,多數竊賊通常鎖定都容易下手的目標做為犯案標的,因此,對自身財物多一道防護手續,諸如自行車上大鎖、機車鎖龍頭等措施,都能有效降低宵小覬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