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台灣設計展主題「超級南」 「超級男」設計師操刀讓屏東產業升級

2019,台灣設計展,主視覺,出爐,方序中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19台灣設計展主視覺出爐,由知名設計師方序中操刀,呼應設計展「超級南」(Super South)主題精神及「超級市場」的設計概念,以鮮明的「SS」象徵輸送帶,將產業創新加值超級化,讓屏東豐富的人文資源與產業能量源源不絕的擴散。

縣府12日發表台灣設計展主視覺,屏東縣長潘孟安、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董事長張基義、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及各策展人出席記者會,共同為10月5日至20日台灣設計展在屏東宣傳。

▲台灣設計展主視覺發表記者會。(圖/記者范家豪)

縣長潘孟安指出,這次台灣設計展主視覺,縣府再次邀請屏東子弟方序中設計,結合本屆設計展以超級市場的概念貫穿,超市本身便是一個將生活所需歸納整理的空間,經過包裝與分類後上架提供給顧客。主視覺標誌設計「SS」象徵輸送帶,將屏東原產物經過超級化的輸送過程,運送上架讓屏東產業升級,符號標識的連續聚集與擴散,象徵屏東源源不絕的資源與美好。

縣長潘孟安強調,台灣設計展在屏東將以文化路徑串連,在具有經濟發展代表性的三大歷史場域包括台糖縣民公園、菸廠、勝利眷村以及屏東美術館、竹田西勢樂智園區,不同的展場透過在地化、生活化的設計元素,展現屏東的創造力、設計力與文化力,讓屏東不再只是遙遠的地理名詞。

▲台灣設計展主視覺發表記者會。(圖/記者范家豪)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則指出,今年台灣設計展移師到屏東舉辦,以「超級南」為主題,邀集國內頂尖設計團隊將屏東豐富的人文物產融入設計,提高附加價值,期待將屏東品牌推向全台灣甚至全世界。

方序中表示,「超級南-超級市場」是一個虛擬的設計超市,但我們也期待透過視覺包裝,讓觀展者來到展場能有真的在逛設計超市的體驗感受。因此主視覺不只是單一化的平面設計,更加入了人物與環境的關係,結合屏東在地物產特徵創造出「超級南」的品牌視覺個性,並邀請以「台味美學」獨創一格的廖小子揮毫主標題,展現台灣南部人的生猛創造力,希望藉由幽默詼諧的視覺,從線上網路話題延燒至線下展場視覺衝擊,呈現屏東充滿野性又鮮活的一面。

▲設計師方序中展示其設計主題元素。(圖/記者范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