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山林講堂第三彈 來寶來尋寶樂–大地溫情樂山林

寶來尋寶樂

【記者范家豪/六龜報導】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昨10日於於六龜暨寶來,舉辦第三場次的「山林講堂-來寶來尋寶樂–大地溫情樂山林」活動,在參與學生的熱烈回應與歡笑聲中告一段落,能在暑假期間安排此次活動,讓學生體驗了六龜及寶來地區的山林風情與生態環境,在大自然中,尋得了最豐富有趣的知識寶庫,相信這份學習將化為生態永續與環境守護的能量。

▲由「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環境教育暨解說服務團隊為學員講解當地特有峽谷地形、曲流和溪谷。(圖/屏東林管處)

活動也是一開放報名就在當天額滿,40位學員在車程中,即由生態老師帶領,沿著高雄、燕巢、旗山、美濃、六龜的路徑,解說著高雄淺山生態廊道的環境永續經營;來到六龜「十八羅漢山」,藉由「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環境教育暨解說服務團隊的專業知能,以生動的表情加肢體動作,講解當地特有峽谷地形、曲流和溪谷,體驗山林河川的變遷;接著前往寶來「檨仔腳文化共享空間」,在此空間除了文創與民俗風情的視覺美感外,撲鼻而來的更是窯烤麵包的香氣與社區媽媽準備的風味餐,內容可都是結合原民與客家的道地美食哦!用餐後,「寶來人文協會」帶領大家進行植物槌染DIY,藉由手作認識各式各樣的植物,後由社區郭老師以活潑生動的解說,讓學員瞭解到該地區「八八風災」後重建與社區營造成果,並豐富了「小關山林道」的山林與生態教學內容。最後在參與學員的心得分享與回饋下,為今日行程留下美好回憶。

▲在享用道地美食前,先由社區人員介紹每一道菜與在地的連結故事。(圖/屏東林管處)

屏東林區管理處的第三場的「山林講堂」活動,在各位老師專業用心與學生熱情參與的氛圍中,劃下圓滿句點,學生們在最後的心得總結時也爭相分享自己所獲得的新知。屏東林區管理處期待在未來持續推出的「山林講堂」系列活動中,邀請大家一起走入高雄山林,認識淺山自然環境、物種保育、里山倡議、友善農業等議題,讓大家可以更珍惜山林資源!

▲在「檨仔腳文化共享空間」聆聽該地區「八八風災」後重建與社區營造成果。(圖/屏東林管處)

下一場次「山林講堂」活動訊息,請密切關注臉書粉絲專頁「108年山林講堂系列活動」及「林務局森活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