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韓流」擋不住 海外媒體跨海參訪高醫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九合一選舉,「韓流」席捲全台,引起海外媒體關注,菲律賓、泰國及印度三家媒體記者昨(28)日聯袂參訪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對台灣專業優質的醫療服務留下深刻印象。

▲高醫院長侯明鋒(右五)接待海外媒體參訪團。(圖/高雄醫學大學中和紀念醫院)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安排的海外媒體參訪團,包括成立120年的菲律賓馬尼拉時報(The Manila Times)、泰國知名的健康照護網站〈Goodlifeupdate〉,以及南印度的英文大報〈新印度快報〉等3家媒體記者,下午來到高醫參訪,由高醫院長侯明鋒率一級主管親自接待,讓這群跨海而來的媒體記者感受到不一樣的高雄。

高醫成立逾一甲子,是南台灣醫界的領頭羊,尤其高醫外科部長郭耀仁團隊完成亞洲領先的手臂移植,以及未來即將進行的「變臉」手術,都讓這群來自東南亞國家的記者為之驚艷。而超級溫暖又幽默的乳癌衛教師機器人也很吸晴,記者拿著相機猛拍照。

另外,神經外科教授林志隆現場示範「雷納生」機器人手臂系統,也讓海外記者對高醫的特色醫療印象深刻。馬尼拉時報女記者 LEA MANTO-BELTRAN表示,26年前曾來過高雄旅遊,這次再度造訪發現高雄進步許多,「到處都是大樓」,可惜時間匆忙,希望有機會再好好看看高雄及高醫。

高醫在新南向政策前就已前進東南亞,足跡遍布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國家,進行學術交流、志工人道關懷及援助醫療偏鄉等,為台灣醫療外交做了實質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