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希望合唱團快閃到屏東 唱出希望聽見改變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推出的莫拉克風災十週年紀念活動之一「快閃到屏東─遇見古謠傳唱」,3日下午將在屏東火車站等地快閃演唱,藉由希望兒童合唱團美妙歌聲吸引人潮聚集,齊聲呼喊「莫拉克風災十週年‧帶著希望邁向未來」口號,喚起民眾對於災害期間投入救災之志工、團體的緬懷感恩之情,更藉由「希望」的演唱帶領群眾懷抱希望走向未來。

▲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Puzangalan Choir)83日街頭快閃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Puzangalan Choir),七月前往德國參加「2019勃拉姆斯國際合唱音樂節暨合唱比賽」傳出捷報,在兒童組、民謠組、聖樂組3個組別比賽中都拿下金獎,一舉創下歷年最好的成績,除了讓人看見災區重新奮起的精神,更讓全世界聽見台灣!

屏東縣政府表示,舉辦莫拉克風災十週年紀念活動,特別邀請象徵重建希望的希望合唱團,選擇屏東市人流量較多地點進行快閃活動,透由樂團美妙的歌聲,帶領民眾憶起莫拉克重建的心路歷程,搭配原民處「收穫那麼多」活動進行快閃活動,由「希望合唱團」表演2首動聽歌曲,並統一喊「莫拉克風災十週年紀念」後快閃,吸引更多民眾關注莫拉克風災後的正向改變。

▲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Puzangalan Choir)8月3日街頭快閃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縣府原住民處表示,希望合唱團街頭快閃活動,8月3日下午1點10分在屏東火車站1樓大廳發起,1點30分在復興北路及中正路交叉路口人行道、1點50分在屏東太平洋百貨、2點10分在職人町、2點30分於屏東縣體育場入口(仁愛國小對面),民眾可在上述時間地點,駐足聆聽團員們的天籟之音,一起為屏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