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屏縣模範父親吳石麟勇敢面對挑戰 樂觀知足且樂於付出的好爸爸

108年度屏東縣模範父親 勇敢面對挑戰,樂觀知足且樂於付出的好爸爸吳石麟先生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將於108年8月4日在縣府大禮堂辦理「108年度屏東縣模範父親表揚」,共計有43名來自各鄉鎮市公所及社會服務團體推薦的模範父親接受表揚,這些偉大的父親中,其中有一位樂觀知足且樂於付出的好爸爸。

吳石麟先生,今年68歲,生活過得樸實,盡力給家人無虞的生活環境。育有五名子女,第四個女兒雅淑是智能障礙中度,照顧有障礙的小孩,總是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心力,吳石麟先生總是保持樂觀,認為「老天爺知道我們是有愛的家庭,所以放心把孩子交給我們」。不放棄對雅淑的教育,全力的支持並在能力所及範圍內盡其所能的栽培,直到臺南啟智學校畢業,凡事都是「以身作則」,盡量做到良好示範,使得五位子女人格健全發展,各個樂觀進取,手足們對雅淑也都很愛護。對於妻子,他是個辛勞的好丈夫,雖然沒有甜言蜜語,但總是以行動來表現對她的愛與感謝。

▲108年度屏東縣模範父親勇敢面對挑戰,樂觀知足且樂於付出的好爸爸吳石麟先生。(圖/屏東縣政府)

吳先生有顆慈悲的心、樂觀進取的態度和不怨天尤人的想法;在他身上最珍貴的價值,就是知足常樂,在他臉上時時刻刻掛著溫暖慈祥的笑容,退休後投身社區服務,擔任社區理事長,貢獻社會、服務人群不遺餘力,常常在活動中看到他擔任志工的忙進忙出。

107年社團法人屏東縣啟智協進會在崁頂鄉開辦布建據點,吳先生更是全力支持,身為心智障礙者的家長,最知道心智障礙者的心聲,所以據點開辦,馬上幫雅淑申請到據點接受服務,希望豐富雅淑的生活圈。據點辦理活動,他也是每場必到,從不缺席甚至小額奉獻活動經費。遇到據點安排團膳課程,需要果汁機等小型廚房用具,二話不說借給據點使用。並常常提供新鮮的蔬菜水果給據點的服務對象食用,就是這樣的父愛讓他充滿能量的對社會付出不遺餘力,並將偉大的父愛更加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