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柴柴逛郵局找主人 恆警動員臉書社團尋獲

【記者黃星瑜/恆春報導】 恆春有隻柴柴在恆春鎮車城郵局前迷路,熱心民眾見其徘徊許久,身旁亦無主人,便至車城所尋求警察協助,恆警到現場發現該犬身體乾淨、毛髮梳理整齊、而且脖子上掛著項圈,研判牠可能是不小心走失的家犬,恆警靈巧運用臉書社團的力量,透過網路團結地方鄉親,一起尋找到柴柴「茉莉」的主人。

▲透過網路團結地方鄉親,尋找到柴柴「茉莉」的主人。(圖/恆春分局提供)

近日,恆春分局車城分駐所警員王楚善、龔哲嶔接獲民眾報案稱在車城郵局內有一隻柴犬在找主人,警方立即前往查看,先將柴犬載回所內安置並提供飼料餵養,員警隨即將柴犬拍照上傳至社群網站供網友協尋,就在PO到社群網站後約莫2個小時,車城在地居民張姓女子急忙趕到車城分駐所領回柴犬「茉莉」,「茉莉」看見主人時直搖尾巴開心撲向主人懷裡,張女表示因至車城鄉公所內洽公太久,出來沒有看到牠便相當緊張,一路尋找,到家時家人剛好在臉書社團「車城大聯盟」看到「茉莉」安置在車城分駐所內等待認領之資訊,張女才能因此能順利尋回,也相當感謝警方第一時間妥善安置照料。

恆春分局分局長陳鴻忠對於警方能善用網路資源以最短時間協助民眾一事表示肯定,並呼籲家中寵物應植入晶片,攜帶外出須用寵物繩牽著或放置在寵物箱,以防止寵物走失或攻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