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我從軍我驕傲 空軍反潛第三十三作戰中隊下士劉瑋軒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空軍第六聯隊反潛作戰大隊第三十三作戰隊的劉瑋軒,目前擁有三張證照,分別為電腦硬體裝修丙級、網路架設丙級、中餐丙級,單位積極鼓勵官兵利用公餘進修,學習第二專長;如開辦許多證照培訓班隊,擴大個人學習領域,或者是結合專長考取證照,充實專業職能等作為,就是在培養官兵們實踐理想所應具備的能力。劉從軍至今,在克盡軍人本業之餘,且加強自我進修,在軍同時找到中充實自我,精進本職學能,希望往國防科技研發發展,同時找到屬於自己發揮所長的最佳舞台。

「人因夢想而偉大」,這是我們常聽到的一句話。許多人一生最大的理想,不是大富大貴,不是錢多事少離家近,而是希望能找到一個真正的舞台,讓生命發光發熱。而「夢想」與「理想」的差別,在於是否訂定合理、可行的目標而去實踐它;如果空有夢想而不去執行,頂多是做了一場「白日夢」。因此,當有夢想後,還要徹底地朝目標邁進,才能達到理想的境界。選擇從軍必須具備勇氣、決心和毅力,我要時刻惕勵自己,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要「莫忘初衷」,才能達成軍旅設定的目標。

▲屏東空軍第六聯隊反潛作戰大隊第三十三作戰隊的劉瑋軒。(圖/空軍反潛第三十三作戰中隊)

軍中有如社會,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修煉,只要具有不畏懼任何挑戰的自信,成功克服每一次的轉變與挑戰,不斷充實本職學能,以培養「一專多能」條件,無論性別,都一樣可以獲得各種歷練機會。身為國軍一份子唯有繼續秉持軍人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在自身崗位上盡心盡力盡責,才能持續精進整體戰力,贏得國人的支持與社會的肯定,進而真正提升軍人的尊嚴與榮譽。

人們常說:「理想有多大,前途就有多大!」軍人不同於一般行業,是一種專業與志業,若無過人勇氣及堅毅的決心,要順利通過長期的訓練與磨練,感謝辛勞的班長平時指導工作的技能與紀律,唯有堅定志業,活出驕傲,實現自我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