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內埔警分局慶讚中元 祈求轄境平安

【記者黃崇能/內埔報導】 農曆七月係佛教的「孝親月」,也是習俗上祭拜「好兄弟」的時節,內埔警分局在農曆「鬼門開」的8月1日準備鮮花、素果及貢品,盛大舉行「慶讚中元」祈福儀式。

▲蔡耀順率領分局一級幹部及分局本部所有同仁共同祭拜祭拜「好兄弟」。(圖/內埔分局提供)

下午2點,由分局長蔡耀順率領分局所有同仁共同祭拜,並由偵查隊號稱「宗教界口譯哥」(筆生)的小隊長黃榮輝進行文疏朗誦,祈求分局轄境的內埔、萬巒、泰武及瑪家4個鄉鎮,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同時祈望分局各項勤(業)務都能順利推展,並維持良好警察風紀。

▲貢桌上擺有紅藜、麥片及水梨,取其閩南語諧音「你麥來」。(圖/內埔分局提供)

貢桌上擺有紅藜、麥片及水梨,取其閩南語諧音「你麥來」(不好的事情別來);也應景的擺有深獲同仁喜愛的「乖乖」零食,希望分局轄境一切平順,典禮莊嚴隆重,在16時完成所有儀式。典禮後,分局將貢桌上的白米,發放予轄區弱勢團體,希望以分局的綿薄之力,對社會盡一份心力。

▲蔡分局長表示,宗教信仰能洗滌人們心靈,使同仁在執勤時有股安定的支持力量。(圖/內埔分局提供)

蔡分局長表示,宗教信仰能洗滌人們心靈,希望借助「慶讚中元」的宗教祈福儀式,能使同仁在執勤時有股安定的支持力量;也希望同仁能以身為第一線的公務人員,發揮「名偵探柯南」及「人饑己饑」的精神,做好本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