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韓國瑜親自北上徵才 歡迎北漂子弟返鄉服務

【記者黃崇能/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27日特別北上三重體育館辦理「開薪回高雄、預見薪未來」就業博覽會,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臨徵才活動現場「招才」。他說,這是高雄第一次來到新北市徵才,感謝28家廠商提供多樣職缺,讓北漂青年子弟有返鄉服務的機會,他也再次跟所有外漂子弟招手,表示高雄的未來及前景一定非常好,歡迎北漂子弟回鄉服務,跟家和家人在一起。

▲韓國瑜親自北上開薪回高雄徵才活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致詞時提到,高雄就業環境的低薪、視野相對狹小及未來展望性不佳,都造成青年子弟紛紛離鄉北上,如何讓就業創業環境得到改善,是他上任後一直努力的目標。高雄現階段是全台具最朝氣的城市,今(108)年1至6月全台海外投資約5千多億,有1千5百多億進了高雄,提供9500個工作機會,而觀光旅遊人數成長20%以上,榮登最想一探究竟的亞洲城市第5名。另外,高雄即將在10月1日成立青年局,既使財政困難,也先編3億預算,幫助改善青年創業環境。高雄是一個不斷在衝刺的城市,渴望各路英雄好漢及人才,歡迎全台灣的青年朋友來高雄發展。

▲高雄廠商虛位以待優秀人才一起打拚。(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勞工局表示,北上辦理就業博覽會是高雄市政首見,高雄招商引資有成,廠商求才孔急,勞工局肩負落實北漂返鄉政見責任,多方思考下大膽決定北上徵才。為增加北漂子弟們返鄉誘因,本次活動職缺薪水最少三萬五起跳,職缺超過300個,包括專業主管逾十萬職缺,顯示高雄廠商虛位以待優秀人才一起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