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哪裡來的遠方親戚? 東濱警即時阻止女子被騙

▲。(圖/東港分局提供)

【記者黃崇能/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員警日前連續成功攔阻詐騙案件,六月中成功攔阻一名女子遭詐騙新台幣30萬,七月初又成功阻止一名女子欲匯款美金2000元到新加坡當地銀行,幾日前東濱所員警又接獲東港鎮玉山銀行來電,表示一名女子要匯款至香港匯豐銀行,但到底是何目的卻說詞反覆,警方立刻至現場了解狀況,經員警向女子說明詐騙相關案例後,又成功阻止另一件詐騙案發生。

▲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員警日前連續成功攔阻詐騙案件。(圖/東港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該女子一開始認為為何警方要一直阻止她匯款,她是要將這筆美金5000元的【救命錢】匯給她朋友,當員警追問是否有親自見過面,是否有他的真實電話?女子回答不出要警方別再追問。員警向該女子說明詐騙集團詐騙伎倆眾多,並舉例近期警方受理的詐騙相關案例,提醒女子不要被有心人士詐騙,該女才心不甘情不願表示該名朋友是老公的遠房親戚,但她還沒有詢問過她先生是否真的有這名親戚,因為金額龐大,先生一定不會答應借款,實在拗不過對方的苦苦哀求,所以才會急著來玉山銀行匯款,經警方說明後,該女子非常感謝警方及時趕到而保住存款。

東港警分局長表示,對於員警主動積極阻止詐騙,有效淨化轄區治安,特別予以嘉許與肯定,民眾對警方積極遏止歹徒從事不法之辦案態度大力讚賞,並肯定警察維護社會治安之付出,更對於警方形象之提升有莫大加分之作用,警方呼籲如接到有投資機會電話或自稱家人要借錢,都需格外提高警覺及撥打165防詐騙專線進行求證,如發現周遭有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打報案專線110,讓歹徒無所遁形,共同維護社會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