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暖警熱心服務 協助老婦平安返家

【記者黃崇能/林邊報導】 東港分局林邊分駐所警員李盛名、陳佳璋二員,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一名疑似失智老婦帶著一條毛毯且神情呆滯在林邊分駐所外中山路行走, 警方獲報後前往發現一位老婦人神情慌張,孤立無援,顯得忐忑不安、不知所措,員警先將該老婦帶回所內休息,經警用行動載具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過濾查證出該婦人0英(28年次、居住林邊鄉中林村)員警順利老婦護送返家與親友團圓,家屬連聲道謝感謝員警用心協助。

▲警方發現老婦喃喃自語難過的向巡邏員警求助。(圖/東港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員警發現林姓老婦時,該名婦喃喃自語,難過的向員表示:「晚上外出買東西後忘記回家的路了,心理很著急,不知該怎麼辦才好!」、「自己晚上跑出來家人一定會生氣」,員警詢問該婦人年籍資料時,該婦人只記得自己的姓名,對其他自己的年籍資料均不清楚,身上也無身分證件,因此先將林姓老婦載回分駐所稍作歇息並提供熱茶暖身,一面安撫該老婦緊張的情緒,一面以行動載具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因而順利查證出該婦人身分,順利護送返家家人團圓。

▲暖警協助失智長者返家。(圖/東港分局提供)

東港警分局長表示,同仁主動提供協助,發揮同理心,落實警察為民服務工作,充分展現警察溫馨助人形象,深為警務同仁表率。呼籲家中如有失智長者及精神疾病患者,應不定時幫忙拍照、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並予以協助配戴留有聯絡方式的飾品、證件及手機為預防老人(或失智者)走失,可以向警察機關辦理申請自願指紋捺印,另可在衣服繡上名字、聯絡電話、住址等資料,或製作名牌、手鍊懸掛(標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緊急聯絡人)佩掛,以利迷失後聯繫家屬,並應多主動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以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