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幼兒園參訪分駐所 用卡片溫馨向警察說辛苦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獅子鄉楓林國小附設幼兒園13名小朋友在79日上午到枋寮分局獅子分駐所參訪,小朋友首次踏進分駐所大感新奇『OH MY GOD~這個好酷喔』不斷傳出驚呼聲。

獅子所所長陳漢吉特別歡迎「小小警察」們到來,為讓師生們認識警察工作、宣導正確法律常識及交通安全宣導,特別在分駐所內展示出各種警察執勤時的裝備,現場也示範如何穿戴,小朋友們看見平常只能在電影裡見到的長槍、手槍、手銬及防彈衣盔,眼睛瞬間為之一亮,興高采烈地舉手直說想要親身體驗,不過在體驗過後,孩子們童言童語地直呼:「裝備好多好酷但好重喔!」說出警察們上班執勤的辛苦面,有小朋友更威風凜凜說,「他長大後也要當警察!」

獅子鄉楓林國小附設幼兒園13名小朋友在79日上午到枋寮分局獅子分駐所參訪。(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提供)

陳所長希望透過參訪活動,教導他們正確實用的觀念,並從小對警察這個行業建立正面形象,讓小朋友們留下難得的回憶,也感謝小朋友們特別準備卡片,給予分駐所同仁支持與鼓勵,更加激勵了工作士氣,獅子分駐所將持續努力,守護社區的治安。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表示,警方藉由幼稚園參訪派出所的行程,讓小朋友們體驗及認識警察維護社會秩序、治安的日常,了解警察勤務運作及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達到正確的法紀教育向下紮根的效果,希望幫助學齡孩童免於遭受到侵害,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安全的環境中茁壯、健康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