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激情選戰過後回歸日常 高醫百名員工登梯健身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九合一選舉已經結束,緊繃的氣氛也逐漸恢復平靜。今(26)日是選舉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特別舉辦一場「步步高陞」登階活動,由院長侯明鋒帶頭爬樓梯,100名員工作伙伴爬到6樓健身。

圖說:選舉過後回歸日常,高醫舉辦員工健康促進活動。(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提供)

侯明鋒院長的胞弟侯友宜剛在新北市長選戰中大勝,侯院長今天爬樓梯的心情特別愉悅。他說,選舉是一時的,激情過後要自我調整心情,早日回歸日常生活與工作。他鼓勵大家多爬樓梯運動、少搭電梯節能減碳。

在醫院洗衣室工作的孔先生說,這項活動可以運動兼看電影,健康及休閒都顧到了,中午就揪著同事來參加。他是第一個報名,也是爬樓梯第一個到達終點的,「拿了二個第一,心情很嗨!」

皮膚科一名邱姓醫師爬到3樓時,突被病房呼叫回去處理病人緊急狀況,再回來時已殿後。邱醫師說,這是他當住院醫師首次參加這麼有趣的活動,在他院服務的同學都很羨慕高醫安排關心員工身心健康的活動。

以醫療起家的高醫,對於員工健康與職場安全特別重視,每年編列約1.89億元預算照顧員工福利與健康,令國內外醫療機構望塵莫及,本月高醫剛榮獲勞動部頒發「勞動健康特別獎」,為幸福企業標竿。今天的「步步高陞」登階活動,由人力資源室及職業安全衛生室主辦,從1樓爬至6樓,一氣呵成。登梯過程中還安排闖關遊戲,考驗員工對健康相關知識的了解與方法,全部過關後送電影票,可帶著家人30日到影城「放電一下」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