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建國派出所最佳人民保母 警出馬解「鎖」危機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假日遭反鎖門外,牽車徒步找鎖匠,卻無人開店,屏東市一名七旬老翁呆坐路旁,臉色慘白,疑似身體不適,路旁熱心民眾見狀打119通報救護車及110報案,在警方到場詢問之下,老翁表示因自己不小心被反鎖家門外,又適逢假日,市區內幾乎沒有鎖店開門,於是自己牽著機車一家一家地找,警聽聞後,隨即動用平時經營社區的人脈關係,成功幫老翁解鎖,結束這場驚魂記!

▲警方到場詢問之下,老翁表示因自己不小心被反鎖家門外。(圖/屏東警分局)

屏東警分局建國派出所警員潘鳳全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在屏東市復興路、和生路路口,赫見一名老翁吳O雄(75歲),神情緊張呆坐路旁,原來老翁被反鎖家門外,又適逢假日,普遍鎖匠假日都無營業,不知如何是好情況下,就從家裡一路牽著摩托車,尋找假日營業的鎖店,在徒步走了五公里遠的復興路與和生路口,因不堪天氣炎熱,呆坐路口旁休息,正好被附近民眾看到,打電話報案,在熱心的員警幫忙,動用平時所經營的里民關係,聯繫到一名鎖匠業者,最後鎖匠師傅來到老翁住處將大門門鎖打開,成功助老翁能順利進入家中。

▲鎖匠師傅來到老翁住處將大門門鎖打開,成功助老翁能順利進入家中。(圖/屏東警分局)

對於警察的及時伸出援手,吳姓老翁表示十分感謝,也肯定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直誇屏東的警察好棒,是人民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