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輔導會「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 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

▲輔導會「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宣傳海報。(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激勵退除役官兵就業意願,培養專業技能,強化訓用合一,促進長期就業,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下稱輔導會)特訂定「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下稱穩定就業方案),於107年7月1日起至108年6月30日止試辦一年,只要經輔導會「全日制職業訓練」或「推介就業」的退除役官兵,穩定工作3個月後,分兩類、兩級領取津貼,用以協助退除役官兵適應民間職場,促進長期穩定就業。

職業訓練訓後就業穩定津貼,針對第一類退除役官兵(服役滿10年以上的退除役官兵)前6個月每月可領1萬2,000元、後6個月每月8,000元;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服役4年以上、9年以下)折半發給。在推介就業穩定津貼方面,第一類退除役官兵每月發給8,000元;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折半發給,兩項津貼合計最多發給12個月。

輔導會針對退除役官兵亦量身規劃多項就業輔導措施,在職訓方面,擴大會外職業訓練補助,由往年的302個班隊擴增至5,000餘個均可補助,且修法提高補助金額上限並擴及配偶和成年子女,首次參訓不受補助金額上限得全額補助;有就學意願者,亦提高補助金額,這些強化輔導措施,皆以有效協助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為目標,歡迎有需求者至屏東縣榮民服務處就業站洽詢相關資訊。

▲輔導會「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宣傳海報。(圖/屏東榮服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