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縣榮服處慶賀人瑞 榮民黃信鎔爺爺102歲生日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服處方擎國處長12日率領慶賀夥伴,至人瑞黃信鎔爺爺自宅,舉行溫馨感人的102歲慶生活動會場佈置簡單隆重、洋溢歡笑。地方民意代表縣議員唐玉琴、市民代表李玉萍及橋南里里長王桂英、家屬及親朋好友等共襄盛舉,一起為黃爺爺慶生。

方處長致詞時表示,這是今年本處第八次為人瑞慶生,黃爺爺身體健朗、精神飽滿,人瑞教子有方,才締造幸福美滿的家庭,方處長特別祝福人瑞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並請益健康長壽的秘訣,黃爺爺開心的指向牆上幅掛「萬法皆空明佛性、一塵不染證禪心」說道:人瑞就是萬事皆空、無憂無慮,在方處帶動下,大家高興的合唱生日快樂歌,溫馨熱鬧洋溢會場,將會場氣氛帶到最高潮,人瑞與祝賀人員開心合影並分生日蛋糕。

▲屏東縣榮服處方擎國處長,率領慶賀夥伴,至人瑞黃信鎔爺爺自宅,舉行溫馨感人的102歲慶生活動。(圖/屏東縣榮民服務處提供)

爺爺為福建省福州縣人,民國7714日生,大陸時期時局動盪,基於愛國毅然投身青年軍來台在菸酒公賣局服務,擔任主計主任薦任官退休,育有四子一女,其中三個兒子均為業軍人退伍有榮民身份一門四傑均卓有成就。黃爺爺及家屬很感謝榮服處服務同仁及榮欣志工定期訪視及照護,大兒子發表感言時,更感動流淚述明,因弟成家立業後各有發展,無法與東老家家父同住,時除外傭管家照顧外,由榮務人員定期訪視及照護護爸爸身體康,感謝官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