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不一樣的藝術家 按摩工作室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張百順是屏東萬丹鄉人,國小畢業時因視網膜病變與嚴重白內障,視力幾乎已看不見,因為耳朵及眼睛所帶來的不方便,所以國中畢業後在家自學黏土、捏麵人、盲用電腦等技能,藝術創作也成為百順最喜歡的興趣,期間曾花費近1年時間創作出第一件作品〈農莊〉,獲得首屆「光之藝廊」徵件比賽特別獎,正式走上藝術創作之路。

▲當盲人按摩碰上藝術創作張百順藝術家按摩工作室。(圖/屏東縣政府)

張媽媽表示除了藝術創造外希望百順另學有一技之長,所以特別鼓勵百順參加了屏東縣政府委託社團法人屏東縣盲人福利協進會辦理的身障者職業訓練班學習按摩技能。百順於訓練課程中認真學習並順利於當年度通過技術證照考核,取得丙級按摩技術士證照,且參與勞工處於108年農業熱帶博覽會輔導設置的視障按摩攤位外展服務,獲取工資的喜悅及客人的肯定,讓百順對自己的按摩技術技能更具信心,所以決定成立自己的個人工作室,將喜歡的藝術創造及按摩結合在一起。

▲當盲人按摩碰上藝術創作張百順藝術家按摩工作室。(圖/屏東縣政府)

透過本縣勞工處提供的視障按摩據點新設及經營輔導補助計畫的幫助下,藝術家按摩工作室於今年7月正式成立,並於7月13日上午辦理開幕茶會,知足的百順感謝成長路上家人、師長、友人及縣府的幫忙,也希望大家到工作室來參觀作品及體驗按摩好手藝喔。

▲當盲人按摩碰上藝術創作張百順藝術家按摩工作室。(圖/屏東縣政府)

勞工處處長林德輝表示: 屏東縣有許多優良的視障按摩師,每一位按摩師都受過專業訓練,並通過國家考試認證,且勞工處也會依照轄區視障按摩業者個別狀況給予營運管理、行銷宣導、按摩技術提昇或環境設備更新等輔導支持,協助其穩定經營並建構優良之按摩消費場所,相信每一位按摩師專注、深入及擇善固執的專業技術,絕對是紓解身心壓力的最佳選擇,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