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機場將納入緊急醫療後送系統 並規劃國慶煙火觀賞區

國慶煙火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高雄榮民總醫院大武分院正緊鑼密鼓的籌建中,在立委鍾佳濱的努力下,空軍屏東機場將作為偏鄉緊急醫療後送轉運點,強化大武分院偏鄉醫療照護功能。此外,今年國慶煙火將在高屏溪河濱公園施放,鍾佳濱正協調在視野最佳的屏東機場設置觀禮台、觀賞區,讓今年國慶煙火更有看頭。

高榮大武分院新建工程正辦理公開招標,預訂10月或11月動工,鍾佳濱希望醫學中心等級的大武分院不只提供屏東鄉親急重症醫療需求,也能兼顧偏鄉醫療照護。鍾佳濱與屏東縣政府、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劉俊鵬、大武分院籌備處主任吳東霖研商認為,屏東縣範圍遼闊,山區部落與偏鄉多,而屏東機場離大武分院甚近,若能規劃納入緊急醫療後送的範圍,病患由直昇機搭載停放在屏東機場,可由救護車快速送抵大武分院救治。

因此,鍾佳濱拜訪空軍第六混合聯隊長魯非凡將軍,希望結合高榮大武分院、屏東機場建構完整的緊急醫療後送系統。魯非凡以攸關民眾生命安全,同意提供場地作為緊急醫療後送。

▲鍾佳濱拜訪空軍第六混合聯隊長魯非凡將軍(左一)。(圖/空軍第六混合聯隊)

今年國慶煙火將在高屏溪河濱公園施放,鍾佳濱認為屏東縣政府團隊創造有史以來最成功、人數最多的台灣燈會,以縣府團隊的執行力,相信能再創國慶煙火活動的高潮,而高屏溪河濱公園雖然土地遼闊,視野佳,卻有汛期的變數,若能在屏東機場尋找合適地點劃設觀賞區,搭設觀禮台、觀望台,將可不受天候影響,克服汛期場地問題,而且屏東機場是觀賞河濱公園煙火秀非常理想的地點。

除了晚上的國慶煙火秀外,鍾佳濱也請軍方在白天安排軍機分列式表演,讓整個活動更加豐富精彩,至於觀賞區的管制及觀眾引導則由縣府負責。鍾佳濱強調,白天觀賞軍機表演,晚上在機場欣賞煙火秀,相信這是國慶煙火活動的一大創舉,也是鄉親殷切的期待。魯非凡希望先安排現勘,若不影響戰備勤務,將呈報上級同意後配合辦理。至於軍機表演則配合國慶籌備會辦理。

▲空軍屏東基地大門。(圖/空軍第六混合聯隊)

另外,有地方居民反映機場週邊噪音問題,魯非凡表示,已經努力改善,目前飛機維修都在封閉式的廠棚試機,將噪音降至最低,至於在跑道待命所產生的噪音則請民眾多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