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失智老婦稱自屏東來 警研判內埔鄉親送返家

▲內埔警送失智老婦返家。(圖/內埔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日前獲報,於內埔鄉北寧路上有位迷失老人需要協助,內埔所3名員警趕至現場,發現係一名老婦人因不斷來回走在馬路旁被附近住戶察覺有異報警,警方耐心詢問有關婦人的身分資料,惟婦人疑似有失智情形,僅能重複說出自己名叫張○珍且從屏東市走過來等語,警方當下立即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釐清事情經過,並沿著北寧路、勝利路尋問店家是否認識老婦人。

警員穆彥廷表示,當時為早上6點整,從市區走來也要花上好幾個鐘頭,且客運這時段尚無從屏東出發而抵達內埔的車次,研判老婦人應當是失智且住在附近機率較高,於是跟其他員警分頭詢問附近民眾是否有見過老婦人,並請派出所同仁協助察看路口監視器,要盡速找出婦人行走的來向。

經過半小時後,民眾彭○燕跑進內埔所報案稱其母親無故離家出走,恰巧與迷失老婦人的特徵相符,警方便協助將老婦人帶回位於內埔鄉勝利路的住宅,再三確認身分無誤後交由其女兒妥善照顧,彭民對於警方協助甚為感激,幸有警方熱心協助,才能讓老婦人順利安全返家。

內埔警分局表示,本案穆員等3位員警積極協助老婦人,並憑藉經驗與常理判斷成功平安將渠送交家屬,具體表現警察溫馨助人正面形象,此忠勤事蹟足堪同仁表率,警方也呼籲各位民眾,家中如有失智老人可申請失智症社會支持中心「愛的手鍊」,幫助老人們遇到狀況時都能平安返家。

▲內埔警送失智老婦返家。(圖/內埔警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