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愛孩子的100個方法 「捍衛兒少人權、守護生命一起來」

▲捍衛兒少人權、守護生命一起來宣傳海報。(圖/華夏傳媒)

【本報訊】  台中市一名有發展遲緩現象的4歲男童,日前因全身多處燙傷被送醫急救後不治;台北市一名2歲男童被林姓生母關在廁所,慘遭活活餓死;桃園市5歲黃姓女童,因無法控制便溺等問題,遭爸媽用衣架等教訓,經搶救後宣告不治。國內短短兩週內便發生數起兒虐致死的案件,顯示國人對於兒童人權概念仍薄弱。

為了避免讓這一群在學校、家庭及社會當中被忽略的兒童及青少年面臨生存權的剝奪或危機,中華民國牧愛生命協會將於今年11月25日(週日)當天下午13:30~17:30,假台鋁生活商場熱鬧舉辦〈捍衛兒童及少年人權-守護生命e起來〉宣導活動,透過此活動,共同維護兒童人權,提供兒童自主、尊重和負責的學習環境,讓孩子擁有符合他/她們成長需求的合理空間,進一步發展健全的人格與尊嚴;同時提供家長以及兒童本身對兒童人權的意識價值,落實保障兒童權益,以增進兒童身心健全成長。

活動現場除了有弱勢家庭自立的手作商品義賣外,還有各社福機構及星光三班歌手蔡忠穎熱情響應舞台表演,更規劃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導入求助的資源及管道,更教導紓解壓力的方法,讓參與的志工與民眾透過寓教於樂的參與,學習善用身邊的資源連結與求助管道、自助助人的方法、以及珍惜生命的重要性。不只讓活動本身具有教育意涵,更提供精彩獎品給參與民眾!

天主教會高雄教區王志偉蒙席、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教育局劉靜文專門委員等貴賓當天亦將親臨現場,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注兒少人權的議題,關心身旁的人並愛惜自己生命,我們由衷的希望社會大眾能學習如何尊重生命及尊重自己,再給生命一次機會。民眾若需要協助,可打0800-222-911小太陽免付費專線,或至牧愛生命協會會網站www.call.org.tw,填寫線上e-mail諮商。

▲捍衛兒少人權、守護生命一起來宣傳海報。(圖/華夏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