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屏縣府勞工處 慰問東港安泰醫院罹癌越南移工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屏東縣政府勞工處處長林德輝代表潘孟安縣長,由移民署屏東縣服務站謝明福主任、社團法人台灣勞工權益關懷協會及永有國際有限公司陪同,於108年7月5日下午3時至東港安泰醫院,慰問罹患乳癌的越南籍移工鄧氏月小姐,並致贈慰問金新台幣1萬元,因醫院計算其基本餐費尚缺5000元,處長即自掏腰包補其差額,解決當下困擾,場面相當溫馨!

▲溫情的台灣-屏縣送溫暖給罹癌越南籍移工。(圖/屏東縣政府)

勞工處林德輝處長表示,離鄉背井來台灣工作的越南籍移工鄧氏月,於工作期間將滿即將準備返國與家人團聚的時候,很不幸的,於108年初檢查出罹患乳癌,必住院接受開刀治療,由於鄧氏月小姐因於108年6月13日工作期限屆滿,必須離境回國,惟鄧氏月尚在治療中身體很虛弱,經安泰醫院的曾尚勇主治醫師評估,倘若鄧氏月自行搭機返國,是否能安全到家是有一定的風險和困難的。

本府獲知鄧氏月處境後,基於人道考量,立即指示同仁積極尋找法源是否能夠協助鄧氏月繼續留台灣接受完整癌症治療。經與勞動部、安泰醫院主治醫師及台灣勞工權益關懷協會及移民署屏東縣服務站一起努力協助後,鄧氏月終於獲得核准延期在台繼續治療至療程完成後再返國,鄧氏月小姐於獲知此訊息後,喜極而泣並表示,自己在台工作12年以來,深刻感受到台灣政府對移工們所做的相關努力、關懷及人權保護。

▲溫情的台灣-屏縣送溫暖給罹癌越南籍移工。(圖/屏東縣政府)

內政部移民署屏東縣服務站主任謝明福說,基於人道關懷立場,對於罹癌外籍移工鄧氏月小姐需要接受癌症治療,該站將全力協助給予延長居留,使該名移工治療無後顧之憂,於完成癌症治療療程身體康復後再給予返國。

越南籍移工鄧氏月說,台灣真是一個有溫情的國度!非常感謝台灣政府願意開啟這扇門,使她更有有機會勇於對抗病魔,感謝屏東縣政府、移民署屏東縣服務站、東港安泰醫院曾尚勇主治醫師、社團法人台灣勞工權益關懷協會、永有國際有限公司及安泰醫院社工員們的熱心幫忙,感謝美麗的台灣!世界會看見台灣的美與溫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