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高樹消防救護出勤 搶救新生命

【記者何勁陞/高樹報導】 高樹分隊於6日早上7時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救護派遣,沿山公路三段位於鳳梨田工寮,疑似有民眾早產,救護班人員隊員黃建裕及役男張富立刻攜帶急產相關裝備前往救援。

高樹91救護人員於0730時到達現場,立刻下車查看,於鳳梨田旁工寮內地上發現一名遭遺棄女嬰,據報案人表示,一早到達鳳梨田準備上工時,在工寮內地上發現該名身分不詳女嬰,後經救護人員評估女嬰身體無明顯外傷,生命徵象穩定,呼吸道暢通,膌帶已脫落,研判出生未滿月,救護人員立即給予保暖及持續觀察生命徵象處置,經指揮中心指示送往屏東基督教醫院檢查治療。

▲高樹消防分隊於6日早上0729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救護派遣。(圖/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高樹消防分隊表示,這個案例是本轄區第一次發生,女嬰研判應是前一天晚上遭人遺棄於該工寮,在此呼籲女嬰父母能盡快出面處置,若不是現場工人發現的早,女嬰生命極可能遭受極大威脅,另一方面由於本分隊持續性的落實EMT救護人員技術訓練,在同仁遭遇此特殊救護案例時,能正確處置拯救一條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