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 2019水上活動盛典熱鬧開幕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繼去年首屆「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受到民眾熱烈迴響,屏東縣政府今年持續推出「2019 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並於7月6日上午9時假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水岸遊憩區舉辦開幕儀式,縣長潘孟安邀請全國民眾在於7月6日至7月14日暑假期間,為期2周的週休假期,前往屏東大鵬灣體驗各項好玩有趣的水域活動。

2019 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熱鬧開幕。(圖/屏東縣政府)

今日開幕式中除了有泰武國中森巴鼓隊帶來熱情表演外,更有仿古時候大船下水的儀式,透過邀請與會的貴賓將旗幟插於船身,「掛滿旗」象徵祝福滿載、祈福順利之意,同時也蘊含「2019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一切平安圓滿之意。最重要的是希望可以透精彩刺激的水上安全宣導展演,如CPR、水中拋繩、SUP或長背板救援及自救技巧教學等,強化水域緊急事故救援能量,提升民眾對於水域遊憩法規之知能及安全觀念。

▲2019 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熱鬧開幕。(圖/屏東縣政府)

延續去年的水域活動,如「Push Push滑步車」「獨木舟體驗」、「SUP立槳」、「水上瑜珈體驗」、「OP帆船風浪板」及「水上趣玩」外。縣府更用心安排深具海洋人文教育意義的造舟體驗及迷你鐵人活動。小朋友除了在造舟體驗中可一窺現代船舶製程原理,在親手組裝過程中更可以體驗傳統工藝與現代科學相互碰撞的創意。另外迷你鐵人部分須由家長及孩子共同參加,結合3K協力車、2K跑走及20M獨木舟繞行挑戰,透過迷你鐵人活動除了可探索自然的樂趣與成就感,增進彼此間的了解和默契,亦可以透過參與活動,讓孩子在關愛中成長,建立自信心和同理心。

▲2019 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熱鬧開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三面環海,是全台灣唯一面向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及太平洋三個海域的縣市,非常適合推展各年齡層都適性參與的水域運動,也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連續2年挹注資源,讓縣府辦理相關水域系列活動,創造了更多舒適安全的水域運動環境,希望透過不同的水域系列活動,增加水域活動的人口,並將水域活動列為終身運動選擇。希望每年大家都相約到屏東縣大鵬灣,一起感受海洋活動的魅力。

▲2019 屏東Ocean Alive大鵬灣水域系列活動熱鬧開幕。(圖/屏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