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女子遭詐騙投資欲匯款 東濱警接連攔阻防詐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民眾如果未注意求證很容易落入詐騙集團的話術,日前東濱所警方就成功攔阻詐騙案件,東港轄內銀行行員報案表示有一名女子急著想匯款,在行員關懷提問下得知該女子是要匯款到香港投資,所長郭瑾樺知道後立刻調派警力前往了解,警方到場勸說突破女子心防,女子才坦承該位朋友是網友,並沒有真的見過面,在員警及行員的苦口婆心勸阻下,成功說服女子並阻止匯款30萬元給詐騙集團,幾日前又接獲行員報案表示,一女子執意匯款美金2000元到新加坡當地銀行,經所長向女子說明詐騙相關案例,又成功阻止另一件詐騙案發生。

▲所長郭瑾樺知道後立刻調派警力前往了解。(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里港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該二件詐騙案均係以投資機會詐騙,詐騙集團先假裝和女子交朋友,在聊了一陣子取信女子後,便以有一個很好的投資機會,來誘使女子匯款,但因女子填寫匯款單,預備匯款給對方時,因頻頻看手機螢幕的截圖帳號,行員覺得有異,所以報警協助,經員警向女子說明相關案例後,女子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是遭詐騙集團所利用,慶幸警方及時趕到而保住存款,所長郭瑾樺呼籲如接到有投資機會電話或自稱家人要借錢,都需格外提高警覺及撥打165防詐騙專線進行求證。

東港警分局長表示,對於員警主動積極阻止詐騙,有效淨化轄區治安,特別予以嘉許與肯定,民眾對警方積極遏止歹徒從事不法之辦案態度大力讚賞,並肯定警察維護社會治安之付出,更對於警方形象之提升有莫大加分之作用,如發現周遭有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打報案專線110,讓歹徒無所遁形,共同維護社會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