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心景/新境 2019客家美展」 7/3屏東場隆重開幕

屏東場隆重開幕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臺灣的多元文化中,客家文化無論是傳統的生活方式、服裝、飲食,乃至語言都獨具特色。為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客家委員會特別籌辦「心景/新境2019客家美展」。7月3日巡展至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本次共展出70件作品,展期至7月29日。

▲「心景/新境 2019客家美展」屏東場於六堆文化園區隆重開幕。(圖/記者范家豪)

本次展覽以年齡層為軸承,規劃:藏珍─超越歲月的淬鍊、恁靚─展現時代的容顏、幼秀─禮讚生命的盛宴、鬧熱─開創嶄新的篇章等四個系列,透過前輩客籍藝術家、中生代及新生代藝術家共同參展,為客家藝術進行一場經典與創新的對話,觀察不同世代的客籍藝術家,在對內生景、對外造境上的不同表現與內涵。

▲巡展自7月3日至29日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展出。(圖/記者范家豪)

這次展出全面搜羅當代傑出客籍藝術家的創作風貌及表現,類型包括:油畫、水彩畫、膠彩畫、水墨畫、雕塑、陶藝、版畫及複合媒材,以及數位多媒材等,期透過藝術家以各自擅長表現方法與風格,傳達客家文化、精神及內涵,歡迎更多朋友透過藝術作品探索客家文化之美。

▲巡展自7月3日至29日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展出。(圖/記者范家豪)

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代表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感謝客家的藝術家將藝術創作帶到六堆園區展示,讓更多的民眾看見客家的精彩實力,歡迎大家在7月3到7月29日期間來六堆園區坐尞,欣賞「心景/新境 2019客家美展」。

▲巡展自7月3日至29日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展出。(圖/記者范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