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青年領袖高峰會 培育高中生領袖人才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08年國際青年領袖高峰會713日於大同高中登場!來自美國、義大利、比利時、印尼、剛果等7個國家的青年與大同高中、屏東中學及屏東女中三校高中生48人,參與國際議題論壇、圓桌會議。縣長潘孟安表示,來自不同國家的年輕朋友透過「餐桌文化」等議題相互討論學習,將以Homestay的方式,融入在地學生日常生活,體驗台灣在地文化特色,期待透過交流學習,展現青年領袖迎向未來的能量。

▲縣長潘孟安表示,舉辦這次國際青年領袖高峰會,讓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青年,透過「餐桌文化」相互交流。(圖/屏東縣政府)

青年領袖FAMILY TABLE高峰會活動是以「全英語」溝通的論壇模式,今年活動邁入第6屆,讓我國與國際學生進行主題式交流,藉以瞭解彼此因為國籍、地方、文化、地理環境等造成之差異,拓展更寬闊的國際觀與族群融合。

▲青年領袖FAMILY TABLE高峰會活動是以「全英語」溝通論壇模式。(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舉辦這次國際青年領袖高峰會,讓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青年,透過「餐桌文化」相互交流,瞭解不同國家的文化,避免文化差異所造成的各種衝突,也讓屏東學子增進視野,並在輕鬆的交流學習下,大膽說英語,展現屏東的軟實力。

融入在地學生日常生活,體驗台灣在地文化特色,期待透過交流學習,展現青年領袖迎向未來的能量。(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期待透過這次交流、分享的機會,讓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感受國境之南的熱情,進一步認識屏東、認識台灣,尤其明年8月聯合國會議,各國青年會把這些成果在聯合國論壇中分享心得,將台灣最美的一面展現給全世界。

來自不同國家的年輕朋友透過「餐桌文化」等議題相互討論學習,將以Homestay的方式。(圖/屏東縣政府)

教育處表示,今年活動主題為競爭力與決策力—青年的未來發展與希望,藉助青年領袖營的跨校合作,以認知青年學生應有的社會使命與價值,同時融入國際文化交流,進而提升國家的全球競爭力;希望所有參與的學生,透過學習、互動、交流,讓自己與世界接軌,並激勵青年學子的創意與活力,將台灣推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