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韓籍男子行李箱遭誤領 幸經警協助及時找回

▲韓籍男子行李箱遭誤領,經警協助及時找回。(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麟洛報導】 一名房姓男子前往韓國旅遊,在首爾機場出關時卻遍尋不著行李箱,行李轉盤上僅留下一個無人認領的行李,房男只好以LINE通訊聯絡台灣住在屏東縣麟洛鄉的同學蕭男報案,後來警方查出房男行李箱被另一位也是前往首爾旅遊台灣女子誤領,雙方約定地點會面,見到各自行李箱失而復得欣喜若狂,成了這趟旅程的驚險插曲。

屏東警分局麟洛分駐所警員張嘉泰日前受理一件協尋找人案件,經瞭解後,原來是報案人蕭男接獲在韓旅遊同學房男稱,他去韓國首爾旅遊,要出關時,遍尋不著自己行李,心想這趟旅程要泡湯,忽然見到行李轉盤上留下一個行李箱,研判自己的行李箱遭人誤領,趕緊請在台灣的同學報案找人,於是張員依據房男提供行李名牌,皇天不負苦心人查出誤領房男行李的是一名住台南林姓女子在首爾機場出關時拿錯別人行李,卻找不到自己行李問題而著急萬分。最後在警方協調雙方取得聯繫及確認行李無誤後,直接在首爾約好指定地點會晤取回各自行李,開心能繼續在韓之旅遊行程。

▲韓籍男子行李箱遭誤領,經警協助及時找回。(圖/屏東警分局)

房男回國後特地來到麟洛分駐所感謝員警幫忙,對於警方積極主動協助之服務精神讚譽有加,銘謝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