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十歲了! 百人回娘家切蛋糕慶生

▲雙流瀑布與溪流是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必訪景點,亦是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推動環境教育的場域特色資源。(圖/屏東林區管理處)

【記者陳芝蓮/屏東報導】 屏東林區管理處雙流自然教育中心10歲了!位在臺灣最南端的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在2009年7月4日成立,所擁有的場域資源包含極具特色的熱帶季風林、清澈見底的溪流以及南排灣族的人文地理故事,中心以「穿梭熱帶季風林,順沿溪流訪瀑布,探索生態樂學習,看見土地與人永續共存」為號召,十年來有近五萬人在雙流的森林與溪流中快樂地學習。

為慶祝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成立滿十年,中心即將在6月29日(六)於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雙流10歲․森日派對」,現場除了邀請十年來所有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的參與者,不論是公部門、輔導團隊、經營團隊、環境教育教師、國家森林志工以及所有參加過課程活動的大朋友小朋友共同切蛋糕慶生外,還有集結十年回憶的「好十成雙.流連忘返」回顧成果展,展覽將十年來中心如何帶著參與者在自然中快樂學習的一點一滴用活潑豐富的方式呈現,現場還將特色課程教具及道具大公開,來訪民眾透過觀展不僅能增進環境專業知能,更能藉由展出內容了解到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如何長期與原鄉學校合作「山林種子環境教育扎根計畫」,陪伴在地學童環境教育,深耕近十年的成果。

活動當天還有綠光野餐音樂會和探索市集,充滿音樂的下午邀請了在地草埔國小及獅子鄉青年歌手輪番上陣,搭配林務局友善生態、食農教育、社區產業等類型攤友,展現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的理念。此外,還有針對生日慶特別辦理的勇氣森林小學堂,包括獨居蜂旅館、巢箱探索和攀樹體驗的探索課程,一上線就報名額滿,十分受到大小朋友們的歡迎。

最令人驚喜的是,6月29日慶生日活動當天入園只要十元,現場還有集點活動,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任務點集滿4個戳章,即可現場領取「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十周年慶限定|運動毛巾」1條,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這麼多精采豐富的活動,千萬別錯過!

▲雙流瀑布與溪流是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必訪景點,亦是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推動環境教育的場域特色資源。(圖/屏東林區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