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陽光伏特家 邀企業及全民發綠電做公益

▲花旗(台灣)銀行與陽光伏特家合作啟動「2019迎光飛翔」綠能公益計畫。(圖/陽光伏特家提供)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花旗(台灣)銀行與陽光伏特家合作啟動「2019迎光飛翔」綠能公益計畫,即日起至731日止,邀集大眾共同捐款,為宜蘭聖嘉民啟智中心興建約30kWp的太陽光電系統,以發電自用的形式節省機構電力負擔,未來並將透過綠電產生的再生能源憑證(T-REC)收益,為啟智中心帶來額外幫助。企業與民眾的愛心捐款轉化為永續綠能,持續守護聖嘉民啟智中心。

▲花旗(台灣)銀行與陽光伏特家合作啟動「2019迎光飛翔」綠能公益計畫。(圖/陽光伏特家提供)

「集眾力、發綠電」,陽光伏特家相信每一個人都是能源轉型的力量,因此打造臺灣第一家綠能全民電廠出資平台,成立至今已突破兩億交易量,並捲動超過萬人參與。平台除了提供小額出資、出租屋頂等多元參與管道,更致力推動綠能公益模式,結合企業及群眾捐款力量,幫社福單位籌措陽光電廠,將傳統的一次性捐款放大為長期的幫助。在國內多家企業夥伴與大眾的愛心支持下,目前已完成超過八個公益專案,用綠能點亮許多弱勢角落。

陽光伏特家看見,缺乏長期穩定的資源幫助,一直是社福單位所面臨的困境,在聖嘉民啟智中心,有超過八成的學員是重度與極重度的障礙者,不僅尿布與日常用品的開銷龐大,更需要電動輪椅或電動床等高耗電輔具協助,聖嘉民每多照顧一位啟智孩童,需額外負擔至少六千元,即使有政府的補助仍無法彌補資金的缺口,還有許多院生從小進入啟智中心學習,如今家人已年邁無力照顧,聖嘉民啟智中心便成了這些院生賴以維生的家。面對日益沈重的照護負擔,不穩定的捐款嚴重影響機構的營運及照護服務。

因應台灣電業法修正及再生能源憑證制度實施,2018年花旗(台灣)銀行與陽光伏特家率先推行「陽光助老」計畫,成功打造臺灣首例結合再生能源憑證的公益案例,幫助社福單位綠電自用並結合綠電憑證創造額外收益。今年花旗(台灣)銀行與陽光伏特家將延續同樣的綠電憑證公益模式,並且擴大邀集花旗員工與社會大眾共同參與,一起幫助聖嘉民啟智中心興建約30kWp的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建置完成後每年預計可產生26000度電,不僅可為機構節省6.7萬元的電費支出,還可透過再生能源憑證交易為聖嘉民帶來6.7萬額外收益,您的每一份愛心,除了幫助聖嘉民啟智中心發電自用,更可為地球減少28萬公斤的碳排放量。

即日起至20197月底,邀請全民一同參與「迎光飛翔花旗照亮啟智天使」計畫,您的愛心將以更永續的方式守護環境,並成為啟智孩童的翅膀,陪伴他們迎光飛翔!

2019花旗照亮啟智天使 網址連結:

https://www.sunnyfounder.com/fund_projects/Camillus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