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美和科大海外實習 新加坡知名飯店開專班培訓

▲師生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圖/美和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美和科技大學近年積極推廣海外實習,其中餐旅管理系自民國100年至今,已有超過300位學生前往新加坡實習。今年暑假期間更有餐旅管理系、企業管理系及觀光系共計40名學生前往珍寶海鮮集團、SICC、康萊德港麗酒店、國尊河畔大酒店、良木園、Park Hotel Group等新加坡知名飯店實習。其中,珍寶海鮮集團還特別與餐旅管理系合作開設專班課程,透過共同規劃特色課程與師資,讓有意願的同學先行加入專班接受訓練,完成後即可在珍寶現場實習操作,無縫接軌,讓實習即上手。

▲師生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圖/美和科技大學提供)

餐旅管理系主任蔡豐仁提到,該系積極與新加坡各餐旅集團接洽海外實習業務,不希望透過仲介,目的不僅是為提供學生海外實習機會,更為減輕同學額外的經濟負擔。而以新加坡作為海外實習的首選地點,原因在於新加坡為亞洲高度國際化的都市之一,同時也是華語可以通用的環境,對於使用英語有障礙的學生來說,新加坡是一個非常好的國際化跳板,提供同學一個從「新」學習英文的機會。也希望海外實習過程中,面對困難時,學習獨立,發掘自己向上提升的力量,培養正面思考的能力。

校長翁順祥認為偏鄉、弱勢學生最大的問題在於「沒有做夢的勇氣」,大學給予他們最重要的養分,就是讓他們敢於做夢,然後築夢踏實。學校餐旅教育工作就是要讓學生了解除了課堂教育外,只要願意勇敢踏出那一步,挑戰國際視野,透過國際職涯發展,找到了肯定自己的機會,對學生的未來發展深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