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社會需要多一些溫暖的手 枋警關懷偏鄉弱勢

▲。(圖/枋寮分局提供)

【記者黃崇能/枋寮報導】 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巡佐兼所長藍清輝與警員陳映宇,得知家住枋寮鄉大庄村的70年次莊姓男子,於日前不幸因腎衰竭敗血性休克而病逝,無奈家中老母親已無力負擔喪葬費用,東海所員警便號召轄內善心人士集資捐助喪葬費,助其家屬解決燃眉之急。

▲警方號召轄內善心人士集資捐助喪葬費,助其家屬解決燃眉之急。(圖/枋寮分局提供)

經了解莊男生前於高雄市從事服務業工作,在過年期間感冒後服用藥物病情仍未改善,進而至東港安泰醫院就診發現為肺炎,住院治療後還是6月14日不幸過世,而莊男之老母親不僅面臨愛子驟逝之悲痛,家中經濟能力也無力負擔喪葬費用。所長藍清輝知情後便會同轄內熱心人士鄭再松、蘇清波及蕭海彬等,集結出資捐助棺材一具及喪葬費共計新臺幣12,000元交予莊男之母親,同時枋寮鄉代表會副主席鄭永章協助家屬安排納骨塔塔位事宜,望其家庭能度過眼前難關。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表示,所長藍清輝對於經濟弱勢人家,總是義不容辭伸出援手,並尋求政府機關、民間社區善款等協助,充分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展現警察人民保姆之善行義風。同時也勉勵同仁身在公門好修行,主動發現轄內需救助貧困人家,並通報社會局、鄉公所申請急難救助,以菩薩心助人之精神,期望善行善念能拋磚引玉,為社會注入源源不絕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