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活到老學到老的實踐者 美和健管系給你一個未來

▲美和科大健管系二技特別的畢業生邱增富。(圖/美和科大)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活到老,學到老!美和科技大學健管系二技今年有一位特別的畢業生邱增富, 64歲的他不但順利拿到大學文憑,還同時考取高師大客家文化研究所及屏東科技大學客家文化產業研究所,成就一段「勤學不倦」的佳話。

▲64歲的美和畢業生邱增富考取高師大客研所。(圖/美和科大)

邱富增出生於40年代,在那個物質缺乏百廢待舉的時代,讀書是一種奢想,因此高職畢業後,就進入職場協助家中經濟。退休後,他不忘晴耕雨讀的祖訓,為完成讀書的夢想,於104年加入美和科大進修學院健康事業管理系二專的大家庭,從一個完全不懂現在資訊與傳播,如何加LINE?如何打報告?都不懂的LKK,到以第1名成績畢業,並直升二技,往大學之門邁進。剛進二技時,對統計學完全不懂,經導師安排同學協助課業輔導後,到學期末竟可以指導其他同學,學習精神與分享的心令人讚賞。

邱富增說:64歲二技畢業後,原想就此回家含飴弄孫,但一想到「活到老學到老」的初衷,才更上一層樓,考取二間國立研究所,高師大客家文化研究所及屏東科技大學客家文化產業研究所,古人云『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學海無涯,不求發光發亮,但求自我成長,也能作為子孫的榜樣。

▲美和科大健管系二技特別的畢業生邱增富。(圖/美和科大)

健康事業管理系主任李昭憲表示,該校自107年度執行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MU RICH』計畫,便針對善盡社會責任方面提出【客家文化產業與教學相輔】方案,旨在強化在地客家文化與產學的鏈結,藉由與在地文化及產業的互動中衍生產學合作,促進鄰近客家地區的產業發展。近年來整體辦學認真及努力深獲在地人士好評,在教學及研究實力的提升有目共睹,可說是最具潛力與努力傳承傳統文化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