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您 資助童考取國立屏東大學

▲台灣世界展望會致力倡導與關懷兒童的教育權益,為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有公平的受教育和學習機會。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小柔,由母親在醫院擔任看護領取微薄的收入獨力扶養三姊弟及年邁的外祖父母,雖然生活過得艱辛,但小柔不曾埋怨,更在課業上勤奮向學,不讓母親掛心,就在這個畢業季,她如願考取國立屏東大學,小柔覺得自己真是幸福,因為有愛她的家人,還有一路支持、陪伴她的資助人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因此即使出生的環境不能改變,但只要願意努力,仍然能朝著自己設定的目標前進。

▲台灣世界展望會致力倡導與關懷兒童的教育權益,為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有公平的受教育和學習機會。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小柔是在國小五年級時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童,小柔表示家裡有三個孩子,每學期註冊時是媽媽最煩惱的時候,透過每學期助學金的補助,才讓家裡得以不用為每學期籌措註冊費擔心,能專心在自己的課業上,小柔在國中時就發現自己擅長體育項目,在國中、高中都選讀體育班,雖然家庭經濟環境不佳,小柔並沒有放棄學習,反而自律的讓自己的學業成績保持在水準之上,也因為這份堅持加上體育專長,小柔順利考取國立屏東大學。小柔表示:「要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以及資助人,能夠接受幫助,是何等的幸福,自己常常會不斷的提醒自己,有一天自己有能力了,也要成為那一個幫助別人的人,讓別人也能得到祝福和幫助,讓愛的循環持續下去,不辜負世界展望會及資助人對他的用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林惠君表示,在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所關注的國內貧童中,有超過四成孩子是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家庭,因著主要照顧者必須忙於生計或受限於教育程度,致孩子在接受基礎教育的過程中,既缺乏課業上的指導與督促,更因為家庭經濟的窘困,影響他們的上學之路,甚至有許多像小柔這樣有聰明天分的孩子因家庭經濟因素被迫放棄學業。

台灣世界展望會致力倡導與關懷兒童的教育權益,為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有公平的受教育和學習機會,能習得一技之長,有機會轉變貧窮的家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助學行動」等,每年幫助5萬名貧童穩定上學。除了每學期開學季發放助學金,並藉由課後照顧、學生中心、文化知能培養、綜合才藝學習的等服務方案,使弱勢學童獲得足夠的教育資源及職涯預備和培力,發展長才,更有機會懷抱夢想、轉變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並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幫助全球34個國家的貧困社區、最弱勢的兒童及其家庭的需要,藉由教育發展、醫療營養、水資源暨衛生、生計發展等方案,使兒童獲得基本生存、發展等權益,並改善兒童的家庭生計及提升落後社區的基礎設施,逐步邁向自立之路。

一份資助關懷,能為孩子帶來轉變的力量!誠摯邀請民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藉由「每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每月700元資助一位國外兒童」,或定期捐款「國內助學行動」,幫助國內外弱勢兒童擁有轉變生命、轉變未來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