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潮州社福園區 我的遊戲、我做主

【記者李忠潔/潮州報導】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15()下午於潮州社福園區辦理我的遊戲、我做主兒童遊戲權活動,現場有兒童遊戲DIY、市集、包粽子體驗等多元內容,吸引許多親子到園區參加,場面相當活潑熱鬧。

社會處今年在潮州社福園區舉辦一系列兒童遊戲權活動,提倡孩子的遊戲由孩子自己做主,擺脫大人限制及傳統課業壓力框架,要讓孩子盡力玩,課業不再荒於嬉,會玩才是真本事,園區有廣大草地及空間,平時都會把園地前半段場地封起來,成為孩子戶外遊戲場,提供孩子奔跑空間及手感體驗,自由安心玩出創意與自信。

▲潮州社福園區辦理「我的遊戲、我做主」兒童遊戲權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孩子天馬行空塗鴉創作,利用紙張、紙板發揮想像力創作紙飛機紙飛盤,丟水球全身濕透但快樂無限,不受空間及固定遊戲設施限制地板遊戲,手作DIY和運用園區素材進行拓印畫,都大大讓兒童的創意和自我挑戰被滿足,更有助於孩子自信和人際發展。今日活動也搭配本月端午佳節並倡導多元族群融合,特安排台灣粽、原住民粽及越南粽包粽子體驗,很多沒有包過粽子的小朋友和家長,第一次體驗包粽子的樂趣,也認識了不同族群的文化和飲食差異。

▲潮州社福園區辦理「我的遊戲、我做主」兒童遊戲權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積極籌畫潮州社福園區,運用公私協力推動福利服務,以提供在地與及時性服務,進行預防性方案和個案管理,目前已籌設全區基礎建設及共融遊戲場規畫,未來將成為屏中區社福基地及大潮州區居民的後花園,相關活動訊息歡迎電洽08-7891694,或上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網站及潮州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臉書搜尋。

▲潮州社福園區辦理「我的遊戲、我做主」兒童遊戲權活動。(圖/屏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