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反酒駕宣導 東港警志工至社區演出獲好評

崁頂鄉北勢社區舉辦社區治安會議

【記者范家豪/崁頂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東港分局至崁頂鄉北勢社區舉辦社區治安會議,並邀請獲得警察局護老宣導表演比賽第二名之東港警察志工演出反酒駕短劇,以生動的肢體與親切的台語口音,讓現場與會的老老少少個個反應熱烈,笑得合不攏嘴,演出獲得滿堂彩;表演中以扮演黑無常、白無常警惕酒後開車的危險,道出「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的標語,此外適時地加入酒後找代駕之正確觀念解說,使演出趣味又具教育性質,讓與會民眾瞭解到酒駕的嚴重性,達到實質的效果。

▲東港警與志工至崁頂鄉北勢社區舉辦社區治安會議。(圖/東港警分局)

此外,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張國文於會中亦針對反詐騙3步驟、165反詐專線、毒品的態樣及危害議題進行宣導,讓民眾了解推陳出新的詐騙手法的及如何防止受騙,並因應青春專案向年輕學子們向毒品說「不」,另交通組巡佐張崑淋也宣導夜間行走應穿光鮮衣服或配戴發光物品、行車安全等正確觀念之建立,並透過相關影片的撥放,讓宣導更加深刻,使民眾認識相關法規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東港警與志工至崁頂鄉北勢社區舉辦社區治安會議。(圖/東港警分局)

東港分局長表示,社區治安會議的召開不僅針對轄內各社區進行反詐騙、反毒及交通安全面等議題進行宣導,讓使民眾對於相關議題能有最新的資訊及知識,此次更加入東港警志工的反酒駕短劇,讓民眾更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更重要的是透過治安會議的召開瞭解社區的需求與想法,建立起警政與地方的聯繫網絡,使轄內治安的安全網更加穩固。

▲東港警與志工至崁頂鄉北勢社區舉辦社區治安會議。(圖/東港警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