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藤枝森林遊樂區開放到六月底 想入園快上網申請

▲ 藤枝森林遊樂區開放到六月底,想入園快上網申請。(圖/屏東林區管理處)

【記者陳芝蓮/高雄報導】 因八八風災休園10年的藤枝森林遊樂區,從今年3月31日開始試營運,每日開放315人入園,只到6月30日,7月開始因逢汛期又會休園,而往後是否開園管理單位還需評估,屏東處提醒有興趣前來遊玩的民眾,別忘了上網預約申請,出示憑證到園區入口購票。

擁有美麗樹海的藤枝森林遊樂區,是南台灣著名的避暑勝地,不過自從風災重創聯外道路及水源後,園區很難再重回過去遊人如織的盛況,還好在屏東處的努力下,今年開放三個月的試營運,雖然每日只限315人入園(網路開放275人申請,另提供在地社區40個名額),但幾乎網路預約天天額滿,假日名額更是秒殺,如今將在6月30日結束的藤枝試營運接近尾聲,還想來藤枝享受森林浴的遊客,得把握最後機會上網申請,預約成功後只要於藤枝售票口出示認證單即可購票。

不過因為藤枝聯外道路於18K處中斷,屏東處也提醒遊客若要進入園區,還需步行路程約30~50分鐘的林下步道,若遇天氣不佳更考驗體力,遊客還是需要妥善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再預約。而未來藤枝森林遊樂區是否能常態性開園,又會以何種方式進行人數控管,則會在這次的試營運結束後,參考搜集的遊客意見進行綜合評估,屏東處也會繼續努力,期待能把更好、更安全的藤枝呈現給大家。

▲ 藤枝森林遊樂區開放到六月底,想入園快上網申請。(圖/屏東林區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