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前進慈惠護專 青春專案暨婦幼、人口販運宣導

青春專案

【記者范家豪/南州報導】 108年青春專案開跑囉!東港分局偵查隊偕分局婦幼、外事承辦人一同至南州鄉慈惠護專宣導「108年青春專案暨反毒、反詐騙、反幫派、反援交」,並宣導婦幼安全、防制人口販運及交通安全等相關預防犯罪宣導,希望藉此機會,教導莘莘學子們相關防治觀念、諮詢及求助管道。

此次宣導方式除透過相關標語及海報的擺設,另針對反詐騙3步驟、165反詐專線、毒品的態樣及危害議題進行宣導,偵查隊小隊長張國文表示毒品具有成癮性,對於使用者的心智與身體會造成極大的傷害,例如:智力退化、膀胱纖維化而需終生包尿布或洗腎等,勇敢說「不」,才能免於毒品的誘惑與侵害,反毒戰役需大家一同努力。

▲東港分局至慈惠護專宣導青春專案暨婦幼、人口販運。(圖/東港警分局)

婦幼安全方面則針對近來恐怖情人、分手暴力事件頻傳,為落實防止親密關係暴力確保被害人身安全,加強宣導家庭暴力防治法第63條之1「恐怖情人」,了解何謂家暴以及遭遇家暴時該如何救助,並宣導婦幼保護專線「113」的功能。

在防制人口販運面則傳達「反剝削、反奴役、禁止人口販運、捍衛人權」的概念,使平等及友好的念頭如種子般在學生們心中種下並發芽,並宣導人口販運檢舉專線(02)-23883095、1955外籍勞工24小時諮詢保護專線等資訊。

▲東港分局至慈惠護專宣導青春專案暨婦幼、人口販運。(圖/東港警分局)

東港分局長表示,「青春專案」三大工作項目分別為「淨化青少年成長環境」、「防治青少年被害」以及「擴大預防犯罪宣導」等,分局將持續深入校園,宣導相關犯罪預防觀念及諮詢,建立及強化學校與警政的良好橋梁,針對毒品進入校園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並重視婦幼安全的維護及人口販運之防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