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多媒體互動反毒 教育巡迴特展開幕活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在國立恆春工商國際會議廳舉辦【識毒你所不知道的毒品真相】多媒體互動反毒教育巡迴特展開幕活動,由被譽為學生儀隊的「南霸天」,也是唯一總統接見過的學生儀隊恆春工商學生儀隊以「儀起~榮耀」揭開展覽序幕,特展期間自610(星期一)625(星期二)上午9時至下午6時共16日,地點在恆春工商茂德館,歡迎屏東縣民及各級學校機關團體報名參觀。

▲【識毒-你所不知道的毒品真相】多媒體互動反毒教育。(圖/屏東縣政府)

本活動由屏東縣政府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現場由衛生局張副局長秀君、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專員、校外會黃副軍訓督導文一及在地長期推動毒品防制工作網絡的相關單位、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基督教沐恩之家一同協助辦理,共同呼籲反毒意識之重要、增強反毒聲浪,讓民眾來瞭解毒品的危害,建立正確的毒品觀念。

▲【識毒-你所不知道的毒品真相】多媒體互動反毒教育。(圖/屏東縣政府)

衛生局表示,特展共分7大展區:「試毒、釋毒、嗜毒、識毒、噬毒、視毒、釋毒不嗜毒」, 有別於過去教條式的圖文展出及反毒宣導內容,讓觀展學生與一般社會大眾能有身歷其境的實際感受。特展除結合實境高科技互動設備、國內外最新毒品資訊及更生人生命歷程故事分享之外,也展出一組由美國緝毒署教育基金會提供之吸毒十年容貌變化的照片,藉由各種數位互動展具、心靈感受以及情感體驗的方式,讓毒品相關知識及反毒意識更深植內化到觀展者心中。此外,「仿真毒品和氣味展示」,可藉由模擬的毒品和氣味讓參訪者實際體驗;「毒品變裝秀」展出毒品樣態與包裝,使觀展者提升辨識毒品的能力,從識毒、知毒進而反毒,讓社會免於毒品的危害,敬請縣民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識毒-你所不知道的毒品真相】多媒體互動反毒教育。(圖/屏東縣政府)

團體報名專線請洽詢08-7374089黃小姐。